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民陣七一遊行 呼籲中途加入
被虐女或活不過20歲 母堅稱非蓄意虐待
官斥女童父未撥亂反正 反撒更多謊
劉小麗入工黨 未定會否掛牌出選
團體促水炮天冷禁用勿射頭 倡不得驅散和平集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八旬跌傷病人腸出血亡 屯院稱個案不同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一名75歲患末期腎衰竭男病人,早前疑淋浴時被硬物插肛門後死亡。協助死者家屬的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表示,前日記者會後收到市民戴小姐(圖右)投訴,懷疑其母(圖左)在屯門醫院曾發生類似情G。戴小姐向本報稱,80多歲的母親上月跌傷入屯院,入院不足一個月突然因大腸出血死亡。屯門醫院回覆稱,此個案與早前公布的死亡個案不同,不可相提並論。

傷勢穩定腸突出血

戴小姐向本報表示,其母上月因跌傷入住屯門醫院,醫生後來指其母一度出現「肚脹」,認為「不尋常」,所以安排照腸鏡,檢查後發現無礙,亦沒有再做直腸檢查。她指出,其後母親腳傷情G穩定,惟因腳未消腫而留院觀察,同時轉到康復病房等待出院,轉病房幾天後,院方早上突致電家屬,指其母大腸內出血,情G危殆,家屬接受院方建議決定不做手術,同日其母不治去世。

女兒看近日報道起疑

戴小姐表示,其母入住屯門醫院不足一個月,由於其母患有認知障礙,不會清楚表達身體上有何不適,「媽媽有血壓高和糖尿病,之前未聽聞過腸道有問題,但當時認為媽媽年事已高,老死也不足為奇」,但她近日看過有關屯門醫院病人疑被硬物插肛門後死亡的新聞後,認為母親情G類似,其母的遺體已被火化,她知難再追究,仍希望公開事件,「不想再有受害者」。

已火化難追究

屯門醫院回覆稱,有關個案曾於本院內窺鏡中心接受內窺鏡檢查,屬正常醫療程序,個案性質與早前公布的一宗病人死亡個案不相同,不能相提並論;而接獲查詢後,已安排病人聯絡主任接觸家屬慰問及解釋情G,並會提供所需協助,院方會安排與家屬會面進一步解釋。

疑被插肛的男病人住在內科復康病房,而上述80多歲婦人的女兒亦稱其母曾入住復康病房。不過,屯門醫院發言人指出,該婦人住在外科病房,不在復康病房。

 
 
今日相關新聞
屯院回應插肛案:超出醫療事故 病房助理無權做通便程序 或可控普通襲擊
八旬跌傷病人腸出血亡 屯院稱個案不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