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獲得銅英勇勳章的澳洲警員Zachary Brian Rolfe因在澳洲從洪水中救出港人而獲獎,是回歸以來首名非港人獲頒勳章。Zachary指從未訪港,料會籍來港領取勳章的機會,觀光一番。(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荔枝角臨時停車場 研建上蓋過渡屋 政府料提供200伙 社聯讚雙贏
新定價居屋轉售限制 陳帆:傾向從嚴
游蕙禎出獄露笑容 未回應今遊行否
涉誕嬰當垃圾 女子稱未見哭以為已死 與男友育3子女 稱不知有孕
幫補百歲母醫藥費 婆婆擺攤遭控起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回歸後非港人首獲授勳 急流救港人澳洲警:當刻沒想安危

【明報專訊】今年的授勳名單中,澳洲警員Zachary Brian Rolfe獲得銅英勇勳章,是回歸以來首名非港人獲頒勳章。現年26歲的Rolfe在2016年底執勤時,於澳洲休依河附近隻身跳進洶湧的洪水中,冒茈糽R危險救出被洪水包圍的20多歲香港女子,因而獲頒勳章。禮賓處表示,今次是首有非港人獲頒勳章,指出嘉許並無國籍和發生地限制,而是視乎該人對香港的貢獻。

事發於2016年12月27日,當時澳洲中部暴雨成災,港人女子與一名台灣男子趁假期駕車到愛麗絲泉(Alice Springs)遊玩,遇上洪水突然暴漲,所駕汽車被洪水圍困。

人在澳洲的Rolfe昨日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稱,事發時他當上北領地警察局見習警員才第3天,當日接報後,花了逾1小時才找到抱茪j樹待救的男事主,他們成功利用繩索將男子救出後,得知仍有人被困車廂,Rolfe就立即脫去衣服,「脫剩內褲」、手執繩索就跳入水中搜尋。

洪水中游6公里救起女事主

曾在軍中服役5年的Rolfe稱,當時水流湍急,救援爭分奪秒,「當刻沒時間想到自己的安危,跳下去是唯一救人的方法」。Rolfe一邊大叫女事主名字、一邊拚命游向下游,在洶湧的洪水中游了約6公里,終於聽到女事主的呼救聲,女事主用手打破車窗時一隻手受傷,他便把女事主揹在肩上,游到較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終成功脫險,獲救港女由直升機送院治療。Rolfe指,事發後就未曾見過女事主,只從同事口中得知她只受輕傷並無大礙。

數周前,Rolfe因此事件於澳洲獲頒國家警察英勇勳章(National Police Bravery Medal),他沒想到港府會因此事頒獎予他,感到十分驚喜,從未來過香港的Rolfe計劃會來港領獎,借機會觀光一遊。

 
 
今日相關新聞
4個大紫荊 3人撐林鄭選戰
鉛水風波水署前署長銀紫荊
回歸後非港人首獲授勳
輪椅劍擊余翠怡 羅家英惠英紅獲銅紫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