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荔枝角臨時停車場 研建上蓋過渡屋 政府料提供200伙 社聯讚雙贏
新定價居屋轉售限制 陳帆:傾向從嚴
游蕙禎出獄露笑容 未回應今遊行否
涉誕嬰當垃圾 女子稱未見哭以為已死 與男友育3子女 稱不知有孕
幫補百歲母醫藥費 婆婆擺攤遭控起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輪椅劍擊余翠怡 羅家英惠英紅獲銅紫荊

【明報專訊】與往年一樣,今年授勳名單中亦見不少運動員及演藝界名人,包括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金像獎、金馬獎影后惠英紅,均同獲銅紫荊星章。

近年不少香港運動員獲授勳,以表揚他們於推動香港運動發展。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獲頒銅紫荊星章,另外有「小美人魚」之稱的港隊泳將何詩蓓、前香港足球代表隊隊長陳偉豪,則同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而港隊「保齡神童」保齡球手胡兆康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余翠怡曾代表香港出戰四屆殘奧會,共奪至少7面金牌,對於得到運動之外的獎項,她表示感到「好大的榮譽」,認為授勳是公眾對香港運動員的認同及支持,肯定了運動員在社會的貢獻。

演藝界方面,資深演員羅家英(羅行堂)與惠英紅一樣同獲頒銅紫荊星章,以表揚羅致力推廣、傳承、保育和發展香港粵劇;而電視藝人「大王」安德尊則因推動長者和義工服務而獲頒榮譽勳章。

惠英紅感謝支持:繼續做好電影

惠英紅回應稱,聽到獲獎時感到愕然,「想了一想,為何會是我呢」,她感謝大眾對自己的支持,又表示有沒有獎項都會繼續努力做好香港電影及多做公益事務。

 
 
今日相關新聞
4個大紫荊 3人撐林鄭選戰
鉛水風波水署前署長銀紫荊
回歸後非港人首獲授勳
輪椅劍擊余翠怡 羅家英惠英紅獲銅紫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