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清潔工拋垃圾落海 食署調查
警毆明報記者 投訴課列無法追查 明報嚴正要求更徹底調查 事主將覆核
警例﹕須配合傳媒工作 記協批講得出做不到
四電一腦下月徵費 收舊機或等兩三日
不雅照傳下屬 總督察被令提早退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強積金基金開支比率1.53%新低

【明報專訊】強制性公積金收費水平一直備受爭議。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表示,強積金基金收費有下調空間。他說,積金局過去推出多項措施推動減費,強積金的平均基金開支比率,於今年5月創下有統計以來最低的1.53%。黃友嘉認為,長遠須簡化制度及推動制度電子化,進一步令收費下降。有勞工界人士認為開支比率只輕微下跌。

積金局:正研中央電子平台降成本

黃友嘉昨於網誌表示,積金局一直關注強積金基金收費問題,過去推出多項措施推動減費,強積金的平均基金開支比率已由2007年12月的2.1%,下降至今年5月的1.53%,是平均基金開支比率於2007年7月開始統計以來最低。

黃友嘉稱,強積金受託人每年處理最少3000萬項交易程序,當中超過一半以紙張往來或以支票交易,要由人手處理,既不環保,成本亦高,故此積金局正聯同政府及受託人籌備「積金易」中央電子平台,簡化及自動化行政程序,以降低行政成本。黃又稱,積金局有推動受託人提供更多低收費的基金,去年推出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又限制基金的管理費不能超過0.75%。截至今年5月,市場上已有約兩成的基金減費,最高減幅逾五成。

鄧家彪:比率微跌 實際開支不斷升

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委員鄧家彪認為基金開支比率只輕微下跌,積金局不能因此自滿。他說,強積金實際開支不斷上升,「不能只看比率低了,就指成功遏抑基金開支」。

鄧家彪相信積金局會繼續推行不同措施降低行政費,亦認同中央化處理交易能提高行政效率及降低成本。

 
 
今日相關新聞
強積金基金開支比率1.53%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