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網民昨早拍到疑似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在香港仔深灣海旁將一袋垃圾拋入海中。報料者稱,片中攝得的是該工人第二次拋垃圾落海。(讀者提供片段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毆明報記者 投訴課列無法追查 明報嚴正要求更徹底調查 事主將覆核
警例﹕須配合傳媒工作 記協批講得出做不到
四電一腦下月徵費 收舊機或等兩三日
不雅照傳下屬 總督察被令提早退休
梁定邦﹕一地兩檢覆核須提請釋法 稱事涉中央地方關係 「法治絕對無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清潔工拋垃圾落海 食署調查

【明報專訊】香港海洋垃圾問題嚴重,昨天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一名身穿反光背心的清潔工人將整袋垃圾拋下海後轉身離開。食環署昨晚回覆查詢時表示關注事件,並正展開調查,認為有關違法行為相當嚴重,若蒐集到足夠證據,會考慮向違例者發告票,以及向承辦商發出失責通知,要求更換失職員工。

或向違例者發告票 叫外判商換人

現場為深灣道28號水警香港仔基地旁,片段開始時可見身穿反光背心男子一邊叼茩遠洁A一邊將垃圾塞入垃圾膠袋,塞滿後走到海邊,將整袋垃圾拋進海中。據報料者透露,片段是在昨早8點半左右拍攝,片中所見已是清潔工第二次將垃圾拋落海。

食環署表示一向關注潔淨服務承辦商的工作表現,會定期派員巡查和作突擊檢查,若其表現未符合約規定,會採取相應懲罰措施,包括口頭警告、書面警告及失責通知書,以及扣減服務月費。

 
 
今日相關新聞
清潔工拋垃圾落海 食署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