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海岸防衛隊建造新破冰船隊
天氣酷熱難忍 華裔縮短露營
城市單車道是否太多? 多倫多與905區居民意見分歧
邀2女返家過夜性侵 52歲男子被捕控2罪
密市兩宗車禍 4歲及7歲童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懲教處申訴系統遭濫用致積壓 14囚犯3年提8377宗投訴

【明報專訊】加拿大懲教處(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CSC)一份有關囚犯申訴系統的檢討報告指,CSC無法有效地處理罪犯濫用系統,導致申訴系統堆積過多個案。CSC回應說將於明年9月開始進行檢討,包括重新培訓員工,及強化申訴系統的政策及程序。

數字顯示,在2015至2017年3年期間,當局共收到為79,771宗投訴個案,但單單14名囚犯就提出8,377宗投訴,佔總數逾一成。報告結論指,該處無法有效地解決罪犯濫用投訴和申訴程序的問題。

檢討報告發現,不少罪犯只為了瑣碎事件而投訴,他們經常多次就同一事件而多次投訴及申訴,對此CSC職員及部分罪犯均感到困擾。報告認為,這些個別人士應被視作濫用申訴系統,不單令系統負荷過重,最終更拖慢回應一些囚犯更認真關注的事件。

報告指出,當CSC專員認為一些持續不斷提出投訴或申訴的囚犯是瑣碎、無理取鬧或非出於善意,他們可以毋須得到局方批准而直接禁止該囚犯提出進一步投訴行動。而監督人員亦可以拒絕覆檢一些被視為瑣碎、無理取鬧或非善意的投訴。

報告指,頭5位囚犯投訴內容包括,12,122宗或15.2%不滿懲教處員工表現,8,249宗或10.3%通訊及電話聯絡,6,005宗或7.5%設施、食物及膳食,5,636宗或7.1%為個人事件,以及3,261宗或4.1%非緊急衛生服務。

加拿大懲教員工工會(Union of Canadian Correctional Officers)全國主席戈丁(Jason Godin)批評投訴個案經常拖延數月,甚至數年,他認為投訴經常是因為官員只按照機構的規則和政策辦事,並且是沒有根據的。不過他認為懲教處職員本身工作壓力大,再加上眾多的投訴個案,令他們百上加斤。他建議CSC應首先將投訴個案分類,將合理與無理的分開。

 
 
今日相關新聞
懲教處申訴系統遭濫用致積壓 14囚犯3年提8377宗投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