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華雷斯,上周六有民眾舉牌示威,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嚴厲打擊非法移民的政策。(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博爾頓:朝鮮1年內可棄核
衛星畫面揭朝擴建飛彈廠
蓬佩奧周四訪朝鮮三天
破地域主義 韓民主派3傑風雨中上任
特朗普反對中移動進美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抗「真特朗普歧視」 居美墨國人回鄉投票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6年參選時曾形容墨西哥移民大多是強姦犯和罪犯,又堅持要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惹來墨西哥人不滿。周日的墨西哥大選,反特朗普情緒牽動在加州居住的墨西人不惜駕車數小時,也要回鄉投票給洛佩斯,認為只有他才能阻止特朗普再敵視墨西哥人。

「洛佩斯是唯一可抗特朗普的人」

在邊境城市蒂華納的票站,許多從加州返墨投票的選民表示,他們相信洛佩斯能保護1200萬居美的墨西哥人。58歲選民埃文斯(Luis Evans)從洛杉磯駕車到來投票,他說:「這人(洛佩斯)是唯一可令特朗普不再迫害和種族歧視墨西哥人的人。」44歲的塞拉諾(Josefina Serrano)從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乘坐8小時車到墨西哥投佩洛斯一票,是因為厭倦墨國的貪腐和暴力,以及美國對墨西哥的敵視態度,「我來因為我想改變,並想特朗普閉嘴」。她說,不但是特朗普,美國所有人都會認為墨西哥人貪腐。

洛佩斯曾承諾不讓墨西哥淪為任由美國敲打的「皮納塔(pinata)紙偶」,又拒絕特朗普建美墨圍牆的計劃,並誓言會重振國家經濟。(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左翼特朗普膺總統 墨西哥變革4挑戰
抗「真特朗普歧視」 居美墨國人回鄉投票
墨西哥城迎首位民選女市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