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耗資129億美元 北京新機場料明年9月底營運
中國球迷看世盃 一周花費2萬起
浙農捐茶苗扶貧 習讚好
內地傳媒:中國人赴非洲避暑倍增
小龍蝦五年貴四成 離需求尚欠百萬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加徵關稅 美車企成本C升25%

7月6日,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而針對近期美國政府對華挑起貿易摩擦的舉措,多國工商界人士表示,美國高舉貿易保護主義大棒,不僅破壞全球多邊貿易體系,還將增加世界經濟的混亂和不確定性,損害多國利益。有分析認為,對華加徵關稅,對美國企業造成的傷害可能比中國企業更大。數據顯示,為福特、通用汽車生產零件的美國哈斯科國際等公司,在加稅措施生效當日,他們從中國進口的各種零件價格已上漲了25%。在5日由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於北京舉辦的駐華商協會代表座談會上,來自韓國、德國等多國工商界人士就當前全球經貿形勢展開探討,並對美國採取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行為提出反對。中國德國商會法務部法律顧問塞巴斯蒂安.弗里茨對保護主義行為提出了譴責。

美國博欽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麥克.何思則表示,近期美國的貿易政策,與貿易自由化背道而馳,違背了美國在世貿組織協定項下的義務。

「美國近期採取了一系列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嚴重擾亂了全球經貿秩序,嚴重損害了全球工商界的正當權益。」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說。與會的工商界人士表示,在全球經濟相互依存的時代,美國政府奉行的貿易保護主義做派,對世界經濟有害無益。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北京代表處部長金三洙表示,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讓韓國企業感到擔憂。根據韓國相關機構調查分析,若美國對中國的進口額減少10%,韓國對中國的出口額將會減少20%。相較於美國大力奉行貿易保護主義,中國堅持多邊主義、堅持對外開放的政策得到了與會工商界人士的肯定。

塞巴斯蒂安.弗里茨說,「中國向世界開放,向德國開放,是非常值得讚賞的。」中國歐盟商會政府事務總監張子婷則表示,根據中國歐盟商會的相關調查,會員企業表示若中國進一步推動改革開放,將願意加大在華投資力度。

對於此次美國政府打響對華貿易戰,美國《紐約時報》分析稱,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製造業中心,對華加徵關稅將影響更大的產品份額和更多依賴全球供應鏈的企業,對美國企業造成的傷害可能比對中國企業造成的傷害更大。數據顯示,為福特、通用汽車生產零件的美國哈斯科國際等公司,在加稅措施生效當日,他們從中國進口的各種零件價格已上漲了25%。

 
 
今日相關新聞
中美500億美元規模貿易戰 京官方智囊:GDP放緩0.2% 影響有限
貿戰相關貨額佔香港轉口2% 間接衝擊難估算
美30萬豆農籲「要貿易不要關稅」
加徵關稅 美車企成本C升25%
俄對美產品加徵關稅 最高40%
美大豆貨船高速撲大連 趕死線失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