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戲曲中心1.20開幕 頭炮《再世紅梅記》抽籤售票
最貴過千 新光3倍
偽鈔案證據不足 道具領班上訴得直
道具委任證洋紫荊變菱形
6界別倡訂全面禁煙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路署紅磡站移除石屎表面勘察發現 沙中線月台層板石屎內部質量有問題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昨向立法會提交最新文件,指路政署在8月30日視察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層板工地時,有多處地方經移除石屎表層後,發現石屎內部「有明顯質量問題」,路政署已要求港鐵全面檢視月台層板的石屎質量,並盡快提供修復方案。另外,港鐵昨已就如何驗證鋼筋等問題向政府提交報告,並提出鑿開月台層板部分石屎勘察。

明報記者

8月發現 立會文件披露

運房局的最新文件顯示,港鐵在8月28日舉行的沙中線「項目監管委員會」會議中,提及紅磡站東西線月台層板的石屎底層有質量問題。屋宇署於8月29日上午到場視察,並要求港鐵提交調查報告;當日下午港鐵向路政署提供就有關月台層板的石屎工程,曾向承建商於8月17日至22日期間發出的三份「不及格報告」,並要求承建商移除不符合質量要求的石屎。

多處有「明顯質量問題」

路政署則於8月29日要求港鐵澄清紅磡站東西線月台層板是否有安全問題,路政署和監核顧問更於8月30日到場視察,發現B區、C1區及C2區的東西線月台層板底部有多處地方經移除石屎表層後,石屎內部有明顯質量問題。當局解釋,因質量問題出現在石屎內部,而石屎表層並無明顯?象,因此路政署過往巡查中未能發現。當日路政署已去信要求港鐵檢視月台層板有否安全問題,例如工人是否可繼續在月台層板的上面及下面繼續施工,並促請港鐵馬上全面檢視月台層板的石屎質量,提供調查報告及提出修復方案,供屋宇署審視。

另外,港鐵發言人稱,昨日向政府提交的報告就核實紅磡站月台層板結構安全的測試方法和安排提出建議,包括鑿開部分石屎勘察,待政府完成審批報告後,會盡快展開測試工作。

港鐵交鑿石屎建議 倡鑿更深

運房局發言人稱,昨午4時許已收到港鐵首階段報告,會嚴謹檢視,如有需要會要求港鐵補充。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稱,據他了解,港鐵為查明事件,除提出鑿開月台層表面石屎外,還提出鑿開月台層更深的石屎,如鑿開兩呎深的石屎,以勘察鋼筋問題及結構狀G,但政府擔心鑿得太深會影響月台的結構安全。

他認為,難得港鐵希望更深入調查,政府不能「歎慢板」待專家顧問團完成中期報告後才作決定,建議政府接受港鐵的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路署紅磡站移除石屎表面勘察發現 沙中線月台層板石屎內部質量有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