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校車設計安全惹爭議。(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自動駕駛汽車潮流勢不可擋
水族館救起頭部中槍北海獅
日女留學生遇害 被告突承認對屍體不敬罪
韓國城網吧凶案 青年遭廚刀插胸
地鐵延線6站客量差異大 旺市流量多另2站客稀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校車安全有問題 家長小心
研究報告不公開 政府砌詞

【明報專訊】據CBC時事節目"The Fifth Estate"報道﹐聯邦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在2010年的一份報告揭示﹐校車「未通過」安全測試﹐並且沒有採取足夠措施防止「嚴重受傷」﹐報告結果卻沒有公開。

這項研究顯示﹐校車上的高背襯墊座椅沒有幫助兒童緩衝側面撞擊和側翻撞擊﹐而且報告被標記為「內部研究報告」﹐並未在聯邦運輸部的網站上公布或以其他方式向公眾公布。

聯邦運輸部Quein Blainville的測試設施負責人Suzanne Tylko表示﹐她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報告沒有公開發布﹐但這不是她的決定。

聯邦運輸部傳媒關係辦公室在被要求取閱該部門可能對校車安全進行的所有研究後﹐才將該研究和其他人的研究發布給"The Fifth Estate"。

在稍後的電子郵件中﹐該部門表示﹐研究報告最初是「打算」作為內部文件﹐後來與「各利益相關方」進行了討論﹐但沒有說明這些人是誰。

內部報告顯示﹐該部門進行了一次側面碰撞測試﹐結果顯示一個名為「分隔」的系統無效並且「未能控制」座位上的假人。

測試結果也與加拿大自1984年以來公開關於校車安全帶的情況有很大不同﹐它們可能弊大於利。

Tylko告訴The Fifth Estate﹕「2010年報告的結論是......安全帶確實可以防止彈射。」

Tylko寫道﹐她在測試期間觀察到一名未綁定的乘客「穿過校車車廂內的走廊,從窗戶出了來」。

在另一個例子中﹐當假人的頭撞擊公共汽車的窗框時﹐她發現了「嚴重」的影響。在她的觀察之後﹐她寫道﹐現有的校車安全措施「不足」。

 
 
今日相關新聞
校車安全有問題 家長小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