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Canopy Growth的大麻產品。
放大
 

其他新聞
激進投資者增持股份
麥當勞股票獲看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合法化明啟動 大麻股普遍上揚
Canopy Growth購美大麻研究公司ebbu

【明報專訊】加拿大其中一家規模最大的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周一宣布同意收購美國科羅拉多州ebbu大麻研究公司,消息令大麻股全線報升。Canopy Growth表示,此一收購將「輔助並加速」公司擴張進入新類型的消費產品。

在成交時,Canopy Growth將支付2,500萬加元現金,並發行6,221,210普通股予ebbu,以交換ebbu的資產。Canopy Growth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ebbu團隊的知識產權及研發成就可以直接應用於Canopy Growth的大麻,以及富含四氫大麻酚(THC)的大麻遺傳育種計劃及大麻飲料。」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Canopy Growth,股價周一收市升14.24%。大麻業龍頭Tilray在納斯達克股價上揚11.69%。多倫多證交所上市的Aurora Cannabis股價上揚9.92%。

根據ebbu網站,該公司專門從事大麻素的提純和研究。它同時亦使用獲得專利的植物遺傳學,將大麻素的產量最大化。

Canopy Growth及ebbu代表均未立即對上述報道做出回應。

Canopy Growth是北美第一家股票公開上市的大麻公司,行政總裁為林頓(Bruce Linton)。該公司在加拿大、德國、捷克等國家經銷藥用大麻,包括大麻花及大麻油。最近又與Corona啤酒釀製商Constellation Brands結盟。

Constellation Brands投資40億元於Canopy Growth,希冀在美國啤酒消費衰退之際,另闢蹊徑。

Cowen分析師艾澤爾(Vivien Azer)表示:「我們認為收購ebbu對Canopy Growth而言是一重要里程碑,因為它代表著Canopy Growth已進入美國市場。我們也相信,在加拿大以外擴張一事上,Canopy Growth已搶得先機。」

休閒用大麻本周三在加拿大即合法化,全國10省均可獨立管理休閒大麻銷售事宜。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合法化明啟動 大麻股普遍上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