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拉舒福特(白衫)在西班牙守將攔阻下起腳破網。(美聯社)
放大
 
比克福特(右)大意失球,從後又拉又扯,狀甚狼狽。(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德軍作客法國兵凶勢危
亨利入主摩納哥首操玩直播
足球快訊
楓葉挫國王 5連勝
衛冕冠軍美國遭荷蘭大逆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英軍15年首次作客茪

英格蘭昨日在歐洲國家聯賽A4組作客西班牙,上半場以長傳突擊三度攻破西班牙大門,下半場雖遭到主隊圍剿,並被追回兩球,但最後仍以3:2擊敗西班牙,15年來首次作客屠牛之餘,也保持出線四強希望。

英格蘭昨仗排出4-3-3陣式,前線續以哈利卡尼伙拍拉舒福特和史達寧。中場哈利雲克斯、中堅祖高美斯,分別取代停賽的佐敦軒達臣和史東斯。西班牙方面由洛迪高摩蘭奴、馬高阿辛斯奧和伊亞高艾斯巴斯負責爭取入球。

開賽前下起大雨,似乎有利英軍發揮,上半場竟然領先三球。16分鐘,門將比克福特長傳,卡尼接應後再傳予左路的拉舒福特,後者送上助攻,史達寧不負所託射成1:0,超過3年後終於再次在國際賽破門。

30分鐘,比克福特的長傳再奏奇功,又是卡尼接應,今次直接助攻拉舒福特,後者憑速度突破,射破迪基亞的十指關。8分鐘後,英軍再次以高波破解西班牙的防線,但今次傳送的是中場巴克利,卡尼底線前傳中,史達寧門前輕易射入成3:0。

昨仗西班牙無論在控球(73%)抑或射門次數(28次)均遠勝客隊,只是略欠埋門把握。下半場戰況幾乎是一面倒,惟西班牙久攻不下,到了57分鐘主帥安歷基換入射手柏高艾卡沙,這位今季由巴塞隆拿轉會多蒙特的射手上場一分鐘即在近柱頭槌破網,打進他個人近6場比賽的第10個入球。

上半場多次長傳建功的英格蘭門將比克福特,其後一次大意玩敵,被主隊前鋒洛迪高摩蘭奴搶去皮球,比克福特大出洋相,又拉又扯地才把皮球踢出底線,但有犯規之嫌,惟球證未有表示,主隊球員投訴不果。

戰至補時7分鐘,沙治奧拉莫斯頭槌破網追近比數,但為時已晚,最後西班牙2:3不敵英格蘭,主場38場不敗紀錄告終,這也是安歷基接掌帥印之後首場敗仗。

賽後西班牙3戰2勝1負得6分仍然暫列榜首,但被3戰4分的英格蘭追近。同組的克羅地亞2戰僅得1分,但暫時三隊仍有出線機會。

 
 
今日相關新聞
英軍15年首次作客茪
修夫基大讚球員「勇敢成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