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梅根(左)和哈里(右)將於明年春天迎接兩人首名孩子。圖為本月3日兩人前往位於布賴頓的英皇閣,當時梅根未有明顯「見肚」。(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防報告:「基因強兵」主導未來戰爭
朝韓下月接駁陸路交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哈里王子妻懷孕 明春預產期

英國王室繼上周五尤金妮亞公主成婚後,再迎來另一喜事。肯辛頓宮周一(15日)宣布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懷孕,預計明年春天誕下孩子,英女王對此表示高興。小寶寶雖然將成為王室第7順位繼承人,但英國傳媒指小寶寶未必得到王子/公主殿下(HRH,His/Her Royal Highness)頭銜。

哈里及梅根昨日抵達澳洲悉尼,是婚禮後首次展開重要的國際外訪行程,兩人外訪為期16天,除了訪問澳洲並出席在悉尼舉行的「勇者不敗運動會」,亦會到訪斐濟、湯加和新西蘭。

當梅根步出客機時,右手拿茖潃茧策滮憟顜防B掩腹部,當時就有網民猜測她可能有孕。上周梅根出席尤金妮亞公主婚禮時所穿的外套尺寸和剪裁亦顯得大了些,當時已有揣測她可能有孕。

到英國時間昨日早上,肯辛頓宮終於宣布梅根懷孕,並稱她已接受12周的檢查,身體健康。

《每日郵報》稱,梅根在尤金妮亞公主婚禮上已告知英女王及其他王室成員她懷孕的消息,又指梅根母親拉格蘭已在加州帕薩迪納開始參加保母課程,並引述王室消息指後者可能搬到倫敦居住,方便照顧外孫。

未必有王子公主殿下頭銜

小寶寶的性別尚不得而知,但其未來地位已惹英國傳媒關注。按英王喬治五世在1917年限制王室成員頭銜的規定,哈里的長子並非「王子殿下」,但可繼承父親的次一級封銜,稱為「敦巴頓伯爵」(Earl of Dumbarton),若是女兒的話就只稱作「蒙巴頓 - 溫莎女爵」(Lady Mountbatten-Windsor),再之後的男丁則是「蒙巴頓 - 溫莎勳爵」(Lord Mountbatten-Windsor)。不過,若英女王介入批准「特事特辦」,哈里的孩子就可擁有王子/公主殿下頭銜。

另方面,太平洋島國流行寨卡病毒,據知哈里夫婦已向醫生徵詢過危險性。婦女懷孕期間感染寨卡病毒,可能產下小頭症畸胎。(每日郵報/伯明翰郵報)

 
 
今日相關新聞
哈里王子妻懷孕 明春預產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