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勞工廳長斯科特(Laurie Scott)。(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卡加利申辦2026年冬奧 聯邦決定撥17.5億資助
透過聯邦快速通道移民項目 安省卑詩4省本月引進1675人
17議員未能重返多市議會 獲退職費最多等同1年工資
社區房屋公司聘用特別警員
被刺倒臥公眾停車場 男子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前朝保障兩性同工同酬法規 安省政府未決定落實時間表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在今年6月省前通過一項旨在消除兩性同工不同酬的法規,執政的進步保守黨政府稱﹐盡管同意該法案的思路﹐但是否照原定計劃,在2個月後生效﹐仍在考慮之中。

這個「薪酬透明」法案﹐規定僱主在進行面試時﹐不能向接受面試者問及他們現時和以往的薪酬。此外﹐告訴在公開的招聘啟事中必須講清該項工作的薪酬範圍。

被問及這項法案的命運時﹐安省勞工廳長斯科特(Laurie Scott)說﹐「我們正在從實際層面﹐考查這個薪酬透明法﹐看這項法律如何適用到公司當中﹐達到目的。」

她說﹐「我們將堅持薪酬透明這個原則。我們在考慮的是落實的時間表。」

前自由黨政府是在今年3月推出這個薪酬透明法法案。

當時﹐一些推動此事的團體、組織還覺得這個法案太軟弱。該法案在省議會解散,進行省選前獲得通過。

自由黨省議員高圖(Michael Coteau)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個立法「幫助那些歷來獲得較少薪酬的人們﹐獲得和其他公民一樣的報酬。這是關係到公平、機會和平等。」

進步保守黨政府近日宣布﹐取消前自由黨政府的148號法案內2天有薪病假,以及凍結最低時薪在14元至2019年,直至2020年才按通脹率調整。

 
 
今日相關新聞
前朝保障兩性同工同酬法規 安省政府未決定落實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