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財政問責主管韋爾特曼(Peter Weltman)。(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藥品短缺趨嚴重 逾25%成年人受影響
莊德利促省府下放更大權力 各市定私營大麻零售店位置
卡達爾欲與姊姊聯絡 申請加國護照往沙特
旅遊業充分發展可創18萬職 具優勢卻投資不足 落後他國
姦殺案元兇轉中度設防監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財政問責主管:本年度赤字將升至123億
省府料財赤增 未提滅赤時間 反對黨抨製造危機削減服務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問責主管韋爾特曼(Peter Weltman)昨天表示﹐在本財政年度內﹐安省財政赤字料將上升至123億元﹐比他在春季省選前的預測高出5億元﹐但少過進步保守黨政府自己估計的數字。

韋爾特曼指出﹐幾項政策決定例如取消碳稅﹐扭轉多項加稅措施﹐加上較疲弱的經濟預測﹐都導致財政赤字上升。

他在其秋季經濟及財政預算展望報告中指出﹐若沒有進一步的政策改變﹐在2022至2023年度內﹐安省財政赤字料將增至超越160億元。

韋爾特曼表示﹐安省政府的秋季經濟報告並沒有包括今年以後的財政預算預測﹐這即是說﹐現時還不清楚省府將在何時可以達到收支平衡。

他補充說﹐要達到收支平衡這個目標﹐需要顯著的政策改變﹐這可能給安省家庭與企業帶來廣泛影響﹐特別是現任保守黨政府已承諾不會加稅。

安省政府或要把計劃支出增長限制在每年1.2%﹐據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估計﹐這將是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最慢的4年期計劃支出增長。

韋爾特曼指出﹐安省政府需要釐定一個財政策略。他認為﹐省府若把有關財政目標的辯論內容﹐以及為求達到目標的代價告訴省民﹐省民將可從中獲益。

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在昨天一份公布中表示﹐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的報告顯示了現任進步保守黨政府承接了前朝自由黨政府的結構性財政赤字。

霍德力指出﹐前朝政府胡亂地花費納稅人的金錢﹐迫使他們必須繼續努力地找尋提升財政效率的方法﹐以圖負責任和務實地達到收支平衡。

霍德力並沒有回應這份報告的任何內容﹐也沒有提及省府將如何回復收支平衡的指引。

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這份報告的公布時間﹐離其對上一次經濟分析相隔大約6個月﹐該經濟分析在省選前幾周發表。當時﹐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估計2018年度安省的財政赤字將上升至118億元﹐這因為前朝韋恩政府的預算開支增加﹐但收入增長疲弱。

自由黨曾經預測財政赤字為67億元。安省審計總長亦對這個預測存疑。

進步保守黨政府進行了財政查詢及檢視﹐發覺安省財政赤字在今年將增至150億元。在今年秋季時﹐進步保守黨政府表示﹐通過多項節約措施﹐把赤字降低至145億元。不過﹐安省財政問責辦公室指出﹐省府的預測數字包括儲備基金﹐而且是以一個較悲觀的角度評估稅收。

反對黨批評進步保守黨谷高財政赤字預測﹐目的是要把其削減支出決定合理化﹐缺乏政策透明度。

新民主黨的Sandy Shaw表示﹐省長道格福特想要製造危機﹐讓人感覺需要大幅削減諸如健康護理、兒童學校維修和社會福利等的支出。

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表示﹐省府必須為安省做好財政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財政問責主管:本年度赤字將升至123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