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建局上年10月鬗g瓜灣招募30個冇音樂底子黻羆h學童,搞「市建童樂.社區樂團」,今個月初鶳W仔利東街公開演出,除鱁蛜q,仲用結他、Ukulele演奏《小星星》同《我的驕傲》。市建局話,部分團員受重建影響,希望用音樂連繫佢]與原來居住麊幫洁C(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譚文豪唔帶細路去人多處 幼園停課 陳絔g老婆開心
「叫捱義氣才是虛偽」 陳沛然《終身美麗》改詞諷陳肇始
選舉共花146萬元 陳凱欣印20萬張「掌心雷」
陳日君獲自由獎 獲讚「香港新良心」
賀酒店開幕 海洋公園每日大抽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市建局資助基層學音樂 重建區學童夾Band 連繫社區

【明報專訊】近年市建局鬗g瓜灣以「小區發展」模式重建,先後鷃漢街至「環字八街」一帶展開鰲X個項目。為髐擃嵽i與舊街坊聯繫,市建局上年10月透過區內小學搵30個冇音樂底子黻羆h學生,當中5人受重建影響,其餘鰣垂媔等堛近居住或鰤洃漱p學讀書,夾鰶丑u市建童樂.社區樂團」。市建局同Emily講,參與學童跟老師免費學10堂Ukulele、結他或唱歌,近日會走入社區表演,及鬘垂塈蔗P年晚宴同行政總監韋志成夾band。

土瓜灣街坊去利東街表演

Emily之前去鷝W仔利東街欣賞佢]演出,當晚表演英文歌《小星星》同容祖兒鵅m我的驕傲》,個個有板有眼,吸引幾十人圍觀。少數族裔鴾p五生星先雲住魒重建影響嚜漢街,佢話自己中文差,從歌詞學到新鴾中憒r,夾band後即使搬走驉A亦可以返薑g瓜灣見朋友仔。Emily聽佢黻蛜q老師鄺凱欣講,樂團小朋友連母語都有3種:英文、廣東話、普通話,好似星先雲咁,本身唔識睇中文,就主動教其他團員唱英文歌。

另一小四團員黃思琪表演結他,佢話每周練結他兩三次,彈到手指痛都冇放棄,佢媽媽同Emily講,同思琪由內地來港三四年,舊年搬去土瓜灣住,思琪愛音樂,奈何學音樂太貴,今次可以話令佢夢想成真。結他老師何家銘話,音樂可以好純粹咁令人快樂,希望有機會令唔同階層鴾H接觸音樂。

 
 
今日相關新聞
市建局資助基層學音樂 重建區學童夾Band 連繫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