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總領館舉行新春招待會 韓濤稱中加關係嚴重挫折
「黃背心」橫行多倫多約克區
警察教擺 空城計
投資卻步 新柏文銷量跌31%
今起回暖 油站供應趨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籲禁華為參與加國5G 公民網上發起請願
不足一日1.3萬人簽名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墨里斯(David Morrish)昨日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簽名請願,要求聯邦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絡,初步目標募集1.5萬個簽名,而在昨日下午4時,已經募集了1.3萬多個簽名。

墨里斯計劃將簽名送給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向杜魯多表達有不少人不願見到華為參加未來加拿大5G網絡建構的心聲。但該簽名運動也難以阻擋加國以外的人簽名,也不能阻止同一個人或是同一個機構遞交多個簽名。

墨里斯在請願信中說,他希望人們能夠參加請願簽署,令華為退出加拿大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包括禁止華為參加或是建造加拿大的5G網絡,以及禁止華為參加任何在STEM領域的研究發展,以及禁止參加相關業界活動。

請願信說,幾乎所有加拿大的盟國已禁止華為參加該國的重要基礎建設,而是時候加拿大也仿效跟進。

請願信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Mike Pompeo已多次公開說,華為使用其科技作間諜用途,目的是為偷取一些公司的重要知識財產。

請願信指出,在加拿大,多名高官例如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前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也曾有類似憂慮,法登並在2019年1月21日《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的意見欄投書表示,為了加拿大保安的需要,華為必須被禁止參加加拿大的5G網絡。

 
 
今日相關新聞
華為排萬難與卑詩公司合作 提供5G前身技術互聯網服務
籲禁華為參與加國5G 公民網上發起請願
民調:55%加人認同拘孟晚舟
被關押加人斯帕弗 第三次獲領事探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