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3月2日,「菜鳥號」從中鐵聯集鄭州中心站駛出,標誌中歐班列(鄭州)首條跨境電商專線正式開通,這條專線將由鄭州駛向比利時列日。(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外商投資法 港澳台資比照適用
李克強:願推更多惠台政策
共享經濟有利弊 籲「包容審慎」引導
港區人代:港資享內外資優待
任政協委員違例 台擬處罰凌友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李:中歐關係不受貿戰影響

在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被問到中歐關係時指出,中國和歐盟的關係不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雙方互為最大貿易伙伴,應增強互信、共同推進雙向投資。他表示中歐關係的發展世界受益,又透露4月將赴歐盟總部,出席新一輪中歐領導人會晤。

推「投資談判」 雙向開放

李克強說,貿易摩擦是中美雙邊的事情,「我們不會利用第三方,更不會去損害第三方」。中國和歐盟,一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一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國家聯盟,都是世界多極化的重要一極,中歐關係的發展有利於世界。他承認中歐過去和現在都存在合作上的摩擦,但「長期以來也積累了化解分歧、摩擦的經驗,這些經驗還應該繼續沿用」,其中很重要的就是「增強互信」。他提及正在推進中的「中歐投資談判」,實質上就是讓雙向投資更開放,讓雙方公平地受益。李克強說:「我覺得雙方都應該以開放的心態看待對方,在合作當中妥善化解分歧,讓中歐關係穩步前行。」

李克強又透露,4月將舉行新一輪中歐領導人會晤,他屆時將到訪歐盟總部,和歐盟領導人共同出席會晤。李克強說,希望通過這次會晤,雙方都從戰略的、長遠的高度看待中歐關係,「都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推動合作的心態去促進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另一方面,歐盟執委會周二發布《歐洲與中國戰略前景》報告,提出呼籲解決中國在全球對歐盟造成的貿易、經濟與安全挑戰等10項問題。《華爾街日報》指,報告象徵歐盟對中國關係態度開始轉變。兩年前特朗普勝選時,歐盟曾一度表示希望與中國一同維持國際秩序。中國外交部則回應,正在就報告奡ㄗ鴘10項問題,與歐方對話。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中美有智慧化解分歧
中美三度通話 特朗普:貿談結果4周內揭曉
紐約法院提堂 華為否認13罪
李:中歐關係不受貿戰影響
中俄經貿破千億 邁向翻番目標
應對記者自如 沉悶中有笑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