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外商投資法 港澳台資比照適用
李克強:願推更多惠台政策
共享經濟有利弊 籲「包容審慎」引導
港區人代:港資享內外資優待
任政協委員違例 台擬處罰凌友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俄經貿破千億 邁向翻番目標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李克強認為,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加,人文交流也在不斷深化;下一步,將鞏固中俄經貿規模突破1000億美元的成果,而且向翻番(倍增)的目標邁進。

中俄雙邊貿易額去年歷史上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李克強被問到「今年中俄關係和經貿合作會有哪些新突破?」時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邦,中俄保持良好穩定的關係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地區、有利於世界。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70年來,中俄關係走過了不平凡的路,現在可以說是高水平的。」李克強說,中俄的政治互信不斷增加,人文交流也在不斷深化,特別如記者提到,去年在世界貿易下行的情G下,中俄貿易額突破了1000億美元的規模,這可以說是一個新的標誌。這本身表明,兩國之間的合作有很大潛力。

李克強認為,下一步,兩國還可以拓展領域。「我們既可以抓大,也可以推小,抓大項目、大宗商品貿易,推小微企業,包括跨境電商的合作。」

李克強說,既可以上天,在航天航空領域合作,也可以下地,推地方民間的交流,就是要把能用的十八般武藝都用起來,鞏固中俄經貿規模突破1000億美元的成果,而且向翻番的目標邁進。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中美有智慧化解分歧
中美三度通話 特朗普:貿談結果4周內揭曉
紐約法院提堂 華為否認13罪
李:中歐關係不受貿戰影響
中俄經貿破千億 邁向翻番目標
應對記者自如 沉悶中有笑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