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每年兩會的「壓軸大戲」就是大會結束後的總理記者會,無一例外都會有記者通宵排隊等候入場佔位。(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外商投資法 港澳台資比照適用
李克強:願推更多惠台政策
共享經濟有利弊 籲「包容審慎」引導
港區人代:港資享內外資優待
任政協委員違例 台擬處罰凌友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應對記者自如 沉悶中有笑點

每年兩會的「壓軸大戲」就是大會結束後的總理記者會,無一例外都會有記者通宵排隊等候入場佔位。昨日也是如此,只是長此以往,這種等候就成了採訪的一部分。

放言「時間有限」 手勢氣定神閒

記者會在10時半開始,剛剛還繫茯齠漹a出席閉幕大會的李克強總理,在大會結束後,換了條藍色領帶,準時出現在金色大廳。他一坐下就擺出一副「放馬過來」的架勢,說「時間有限,請即提問」,給人一種緊迫感。但是在回答記者問題時,李克強卻氣定神閒,不時還伴隨蚨媞堛漱漍捸C只是手勢往往先於語言,給人感覺手勢起到的輔助作用也被削弱,彷彿「說歸說,做歸做」。

長達兩個半小時的記者會中,大部分時間較為沉悶,但還是出現過「笑點」,人民網記者提問就業難時,不知是因為緊張,還是沒記清楚問題,有些詞不達意。李克強回答時說,「看來你確實感受到就業是個難題啊!」結果引來全場的首次笑聲。

第二次出現笑聲是在記者會就快結束時,整場一聲不哼的大會新聞發言人張業遂突然插話,說時間過得很快,下面還有兩個問題。此時李克強笑蚢黿i業遂比了個「二」的手勢,像在說「還有兩個」,引來記者的笑聲。

無心再聽 記者蹲荇螞鰴

雖說還剩兩個問題,但很多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記者已無心再聽下去,不少人悄悄離座退場,其中有兩名坐在第二排的女記者,退埸時怕動靜太大,一直蹲茤鼠嵿お縑A也成為記者會上一道「奇景」。

記者會結束時,李克強在離開時被追問最後一個問題是「什麼時候去大灣區」,他揮手應道「大灣區,廣東我隨時可以去」。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中美有智慧化解分歧
中美三度通話 特朗普:貿談結果4周內揭曉
紐約法院提堂 華為否認13罪
李:中歐關係不受貿戰影響
中俄經貿破千億 邁向翻番目標
應對記者自如 沉悶中有笑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