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網民爆料,西安市國際港務區陶家村不到3公里長的產業道路,竟安裝了1000多盞路燈(圖)。當地村民透露,路燈是村委會召集人裝的,目的是為了爭取更多拆遷補償費。(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東莞女子乘電梯時疑脫手 懷中嬰兒3樓墮地亡
韓國瑜發文引爆國民黨壓力鍋 藍基層嗆非韓不投
是否參選2020 賴清德促韓公開說明
「拱韓」浪潮掀機制爭議 朱立倫王金平不滿
洗碗被蛇咬 廚房成蛇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貪圖拆遷款 西安農村小道裝千盞路燈

【明報專訊】新京報報道,日前有網民爆料,陝西西安市國際港務區陶家村不到3公里長的產業道路,竟安裝了1000多盞路燈。當地村民透露,路燈是村委會召集人裝的,目的是為了爭取更多拆遷補償費。

據報道,西安國際港務區方面30日證實,陶家村有塊地已被納入項目將進行拆遷。該港務區黨政辦的一名工作人員說,現在村民想透過這種方式多拿補償款,他們沒辦法制止,只能按照正常的拆遷方案進行拆遷安置。

但她強調,如果村民抱有僥倖心理採取過激行為,拆遷部門將採取正常的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當代商報廉政法制週刊副主任焦永鋒29日在其微博進一步爆料指出,據村民介紹,這片土地原來是陶家村的基本耕田,被西安國際港務區接管後,政府把這片耕田劃為建設用地,現在很少有村民去耕種,只有幾家村民在農畜養殖,其餘耕地全部種了綠植和苗木(均可另獲補償)。

村民說,從秦漢大道北側有3條通往耕地的產業道路,總長不到3公里,路燈就安裝了1000多個。現場可看到,每隔不到兩公尺就安裝一個路燈,一段不到500公尺的小路,兩側路燈大概數下來近200個。這是村委會召集人安裝的,是為了多爭取賠償款。

當問到這樣一個路燈能爭取多少賠償款時,村民說這就沒有一個標準,這都是村委會決定的,只是一個路燈當時安裝好是人民幣1萬元左右,「賠償款肯定要比這多得多」。

據報道,除了私自搶裝路燈,民眾聽到拆遷風聲,就突擊搶種、搶蓋、搶搭,以期獲得更多補償,這種企圖鑽監管漏洞的投機舉措,在地方重點專案徵遷尤為常見。

這類行為既造成拆遷工作量和補償成本的大幅增加,也造成大量資源浪費。

 
 
今日相關新聞
貪圖拆遷款 西安農村小道裝千盞路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