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特朗普 麻省前州長參選總統

[2019.04.17] 發表
美前麻省州長韋爾德宣布參選2020美國總統。(路透社)

【明報專訊】美國前麻塞諸塞州州長比爾.韋爾德(Bill Weld)宣布參加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成為首位挑戰現任總統特朗普的共和黨人。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現年73歲的韋爾德曾於1991至1997年間擔任麻塞諸塞州州長。2016年他離開共和黨,以自由黨人身分成為美國副總統候選人。2019年,韋爾德重回共和黨,並宣布參加共和黨內2020年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CNN報道,韋爾德周一發布了競選視頻,宣揚自己多年來的政績,最後以「一個更好的美國從這兒開始」總結。

韋爾德本人表示,「如果未來6年多我們都要經歷和前兩年一樣的東西,那真的是個政治悲劇」,直接暗示對特朗普政府的不滿。韋爾德表示,如果不試一試,自己都會感到羞愧。

報道說,美國共和黨領導人並不支持韋爾德參選,該黨全國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稱,「任何試圖挑戰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努力都不會有結果」。據最新的蓋洛普民意調查,89%的共和黨選民表示會支持特朗普。

據報道,共和黨和民主黨明年會首先選出黨內候選人,代表共和黨參加2020年11月的總統選舉。一般而言,在任總統不會面臨來自黨內的挑戰,僅有少數幾位總統失去了黨內連任的提名資格。

更多國際要聞
FAA:波音軟件升級「適合操作」 737 Max復飛有望
【明報專訊】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安全審核小組昨日確認波音737 Max機型軟件升級已「適合操作」, 但FAA要等到波音提出軟件更新報告及... 詳情
印尼大選  現總統經濟成績增勝算
印尼周三舉行大選投票。現任總統佐科(Joko Widodo)與退伍將軍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事隔近5年再對壘。雖然普遍... 詳情
女王指導凱特 受準皇后特訓
【明報專訊】雖然中間隔著公公查理斯王儲,37歲的劍橋公爵夫人凱特要當皇后,可能還得等上幾十年,但在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親自指導下,準備工作已... 詳情
英環團癱瘓交通  促政府落實零碳排放
【明報專訊】英國環保人士為了呼籲政府重視環保議題,昨日在市中心進行示威遊行,希望政府能在2025年,將碳排放減少為零,倫敦市中心多處地方大塞... 詳情
槍彈下堅守崗位 首府報獲普立茲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周一(15日)公布本年度得獎名單。大會今年加設「特別貢獻獎」,頒予去年遭槍手襲擊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