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手術併發症致不育 女病人告醫生疏忽
港大3D打印特製陶磚砌亭 人手做一天一塊 打印最快5分鐘
專欄:Libra面世 比特幣或成最大贏家? /文:章濤
美網絡公司死機拖累 港多個網站停20分鐘
夫婦涉打鄰居三口 稱因廣東話被嘲觸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查「影子學生」 未有檢控

【明報專訊】興德學校前年被揭時任校長陳章萍管理下有多宗行政混亂醜聞,包括疑有「影子學生」、教師請病假要送餅卡、校園四處裝鏡頭、帳目混亂、違規聘任「釘牌教師」在校工作等。陳章萍曾聲淚俱下現身記者會解畫,同年8月遭校董會解僱。醜聞纏身的她之後被控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昨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陳追薪金代通知金轉介高院

屯門興德學校早前被投訴於2014/15和2015/16兩個學年,分別有9及20名被列入學生名冊、但從未上課的「影子學生」,部分學生首年完全缺席卻獲准升班,有8名學生連續兩個學年均沒出現。屯門警區重案組曾到學校蒐證,至今未有檢控。

另外,陳章萍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向校方追討3個月薪金及代通知金逾34萬元,去年5月案件獲准轉介高院處理,提高索償額至逾125萬元。興德學校校監湯修齊昨回應本報稱,陳章萍離任後在興德已沒有任何角色,至於她向校董會追薪的民事訴訟,已交律師處理。

湯修齊說,興德學校目前運作正常,「檢視學生紀錄上學機制嚴謹,不會再發生影子學生情G」。2017年接任校長的蕭麗珊早前辭任,將由資助小學校長會前主席賴子文當新校長。湯說已成立由學校高層及辦學團體組成的「新學年籌備委員會」,準備9月交接工作,新學年沒有大批教職員離任或收生不足的問題,有信心9月可開辦4班小一。

 
 
今日相關新聞
興德前校長陳章萍脫假文書罪 官:文件屬假 惟未證「不利」意圖
警查「影子學生」 未有檢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