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4座高架橋結構老化難再等
公共設施設計防「霸佔」 倡權者開網頁籲「舉報」
報告倡市府設新機構管理
地下排污管堵塞水浸
網上招租騙2個月租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行李涉藏12公斤可卡因 偕子赴澳洲加婦被控走私毒品

【明報專訊】澳洲警方表示,邊境官員發現一名加拿大婦女將12公斤的可卡因藏在行李中,該名女子已被指控走私可卡因罪名。

澳洲聯邦警察表示,這名42歲的婦女與她的兒子一同從加拿大出發,並於周日飛抵悉尼(Sydney)國際機場。她下機後被列為檢查對象。聯邦警方表示,邊境官員用X光掃描女子的大件行李後,發現了數件不正常物件。

警方表示:「官員們發現白色粉末狀物質,藏在行李夾層間。初步測試證明為可卡因,總重量約為12公斤。」

澳洲聯邦警方表示,該名婦女立刻被逮捕,並控以一項進口商業數量級別的邊境管制毒品罪名。警方表示,當事人若被定罪,最高刑期為終生監禁。澳洲警方並未說明該名婦女來自加拿大何處。

澳洲聯邦警方也表示,他們正與加拿大領事館及新南威爾斯家庭和社區服務(New South Wales Family and Community Services)聯絡,以便照顧與婦女隨行的兒子,直至他返回加拿大為止。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巴布科克(John Babcock)表示,加拿大官員正與當地警方聯絡,並向女子及其家人提供領事服務。至於更進一步的資料因隱私顧慮,不便公布。

澳洲犯罪學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Criminology)一份報告指出,2016-17年度,加拿大是攜毒進關第3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及南非,高於墨西哥及英國。

該研究所表示,上述期間,來自加拿大的航空貨運中共發現50公斤的可卡因。

去年,3名魁北克人對企圖偷運95公斤的可卡因進入澳洲的控罪認罪。該3名魁北克人搭乘豪華郵輪,並將毒品藏在他們的手提箱中。

 
 
今日相關新聞
行李涉藏12公斤可卡因 偕子赴澳洲加婦被控走私毒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