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就省府放寬酒精消費表示擔憂。(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熙爾促對華採更強硬立場
中國禁加拿大肉類進口 專家疑涉「食物恐怖主義」
伍鳳儀大連參加經濟論壇 回國強調加中關係須向前看
再有公職曝與前幕僚長有關
髒話「反饋」冰球隊老闆 安省文化體育廳長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酒精消費社會成本大增 導致醫療罪案開支年達15億
女劉伶人數20年增90% 市府宜訂酒精政策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因酒精消費而導致的社會成本巨大,已超出了吸煙、吸食大麻和鴉片類藥物等所導致的社會成本。以2014年為例,安省花費在與酒精相關的醫療和刑事犯罪議題方面的金錢估計介於13億元至15億元之間。

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近期提出法案,宣布擴大酒精類飲品銷售點,以便省民在便利店及零售店也可購買啤酒和葡萄酒,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已經應公共衛生局管理局的要求撰寫了一份報告,闡述了增加酒精消費與導致與酒精相關的傷害之間的關聯。

上述報告即將在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董事會於本月8日召開會議時提交。

上述報告指出,近期的統計數據顯示,在安省,每5個成年人之中約有4個成年人曾在去年飲酒,人們每周飲酒的數量已從1996年的3.3杯增加至2017年的4.9杯。至於多倫多居民的飲酒趨勢也與之相似。

統計數據還顯示,安省的酒精消費模式也在改變,特別是女性飲酒的人數與20年前相比增加了近90%。不過,男性的飲酒人數依然高於女性,但女性正在趕上。

上述報告向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管理局提出的建議包括:第一,與市府經理合作,就省府放寬酒精消費管控將對市府的服務和政策造成的影響進行重審,包括市政酒精政策等,從而決定如何採取適當的行動。

第二,支持多市政府繼續在市府物業上舉辦的活動中,推廣負責地酒精消費。

第三,建議省府就放寬酒精消費管控徵詢省內各地公共衛生機構的意見,包括多倫多公共衛生局。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酒精消費社會成本大增 導致醫療罪案開支年達15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