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江蘇教育機構16外籍師生涉毒
陞官端倪 華春瑩黨校「中青班」身分撰文
2000萬人受災 應急部視訊了解汛清
山東大學「學伴」計劃惹爭議
37國聯合國聯署 為中國新疆政策辯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美貿易上半年按年跌9%
華海關總署:影響總體可控

中美貿易戰自去年展開之後,對兩國貿易的影響逐漸顯現。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周五(12日)下午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在會上介紹2019年上半年(1至6月)進出口情況,顯示中美上半年貿易總量為1.7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9%,佔整體的12%。李稱,中美經貿摩擦為中國外貿帶來一定壓力,但影響總體可控。數據顯示,原油和煤等上半年進口量增加,惟大豆等進口量有所減少。原油進口2.45億噸,增加8.8%;大豆3827萬噸,減少14.7%。此外,中國上半年進出口總量為14.67萬億元,按年增加3.9%,其中出口增6.1%和進口增1.4%,貿易順差擴大1.23萬億元。對歐盟進出口總量為2.3萬億元,增加11.2%,佔整體的15.7%。

李魁文稱,中美雙方貿易數據雖有下降,但中國外貿整體進出口數據仍保持增長,全球仍高度看好中國市場潛力。他指,今年以來經濟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經濟基本面良好,為外貿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並無改變。

李魁文表示,當前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全球貿易增長的動力減弱,中國外貿發展亦面臨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不穩定及不確定性因素增加,但中國外貿政策環境長期向好的局面沒改變,多數外貿企業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相信中國對外貿易有望繼續保持平穩發展。

他補充,海關總署將實行穩定外貿措施,加快提升貿易便利,壓縮通關時間;快速發展跨境電商,保護知識產權;加快推進自貿實驗區的發展;加大市場出口,增加各國進出口的便利性和交流。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宣布制裁對台售武美企
中美貿易上半年按年跌9%
華為董事長:美國鬆綁未見實質改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