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韋伯曼納爾接獲的惡狗令。
放大
 
多市公園有不少遛狗市民。圖為Trinity Bellwoods Park一景。(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子街頭遭移民官員問話 外勞組織指邊境局官員進行具種族成見檢查
接安伯警報打911投訴 小心被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收惡狗令需遵守7規例 狗主違例最高罰10萬元

【明報專訊】自從多倫多市府推出惡狗令以後,陸陸續續的有狗主向市府轄下的惡狗審查署申請上訴。如果你的狗被發出這個惡狗令代表它們必須戴口罩離開家的範圍。如果不遵守此令最高罰款可達到10萬元。可是有狗主認為被發出的惡狗令不合理。

下周二(16日)到市府提出上訴的狗主韋伯曼納爾女士(Alexjandra Webber-Manner)。她表示他們的狗,名為Tuxedo,不該被歸為惡狗。她說今年3月的時候她的遛狗人告訴她Tuxedo咬了人。「他告知我說那天他同時在遛5條狗,當時有慢跑者朝茈L們跑過,不過他沒有避開,直接想穿過這五條狗,但是慢跑者的腳被狗帶纏住,這時候才被Tuxedo咬了。過兩天後就有多倫多動物服務所人員上門通知我們說,因為在2016年Tuxedo已經有過咬人的事件所以他別無選擇,必須發出惡狗令。並通知我們說可以在30天之內上訴。」

她繼續說「我們並不否認發生的咬人事件。但是我覺得這種情況下沒有必要分發惡狗令。Tuxedo是個小型的梗犬,是我們在2011年領養的救援犬。由於它之前被虐待的歷史而產生了緊張的性格,尤其是格外的怕男人。它通常不會出什麼問題,除非是為了保護自己。」韋伯曼納爾女士還稱,獸醫解釋說因為Tuxedo最近服的新藥也導致了情它情緒不穩定的副作用。

當日向惡狗審查署申請上訴的還有一名華人。劉先生(Lawrence Lau) 也想為他的狗爭辯。他的狗Riley,因為試圖咬掉另外一條狗身上的衣服而被分發惡狗令。Lau表示Riley從來沒有發生過攻擊性的案例,經常被遛,和其他狗都有友善的玩耍。他說有令居和其他狗主人的證詞提供。

如果你的狗被分發惡狗令,就得遵守以下條例。

1. 當狗離開家裡範圍後確保它有戴口罩

2. 在家面前張貼警告標誌。標誌不能小於8.5吋乘11吋。

3. 禁止狗狗進入不帶狗鏈的狗公園

4. 獲得惡狗識別牌

5. 收到法令的14天內,確保狗有安裝微芯片,並能被識別

6. 讓城市收集狗的照片

7. 收到法令的90天之內狗狗收到服從訓練

違反市府取締人員發出的惡狗令,最高可被罰10萬元。

在2017年,動物服務所回應了882宗狗咬以及攻擊事件,經過調查後有91條狗被分發了惡狗令。

 
 
今日相關新聞
收惡狗令需遵守7規例 狗主違例最高罰1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