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難民局批安省削法援撥款
駔勉誠視魁省為「沃土」
水上飛機拉布拉多北部墜湖
黏扣帶或脫落存窒息風險 Joe Fresh嬰兒帽回收
美遊客民宅泳池遇溺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國民不知曉不了解如何使用 照顧病重兒童EI福利申領少
全年申請數量僅4900份

【明報專訊】最新評估顯示,聯邦推出一項旨在幫助家長休假照顧病重兒童的福利,結果該福利的使用者遠遠低於預期,原因是他們根本不知道這項福利又或不了解如何使用。

該項透過就業保險(EI)系統提供的福利,全年申請數量遠較前保守黨政府於2013年推出時預期的6,000人申請為少。

該項上載網絡的評估詳述各種問題,包括申請遲數月才提交;熱線電話接線員經常不了解有關福利本身的各個方面;申請被拒的人士往往教育水平和收入較低。

執政聯邦自由黨將該項福利改為一項新計劃,它亦是透過EI系統落實,旨在令受惠者更易申請和得到服務。

負責監督該計劃的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ESDC)指,在2017年12月推出該項新福利至去年12月期間,共收到4,900份申請。該部門亦自有關福利推出以來,一直致力通過社交媒體貼文、網上視頻以及修訂聯邦網站,讓公眾更了解其內容。

舊有的福利為早產或患有嚴重疾病初生嬰兒的家長,提供最長35周的EI福利。至於申請EI援助的第二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照顧患癌的孩子。

在2013年6月至2017年12月期間,在約19,500名申請者中,只有逾15,300人成功獲批,批准率約為78%。評估人員無法找出被拒的典型原因,因為大部分個案沒有解釋。

在2017年12月,聯邦自由黨推出重病兒童家庭護理者福利,其效果跟舊福利相同,但有關福利擴大至父母以外的家庭成員,例如祖父母;容許護士執業者簽署所需的醫療證明;若超過一名孩子需要照顧,例如在車禍或火災後,有關福利會增加。

ESDC亦指,該項福利已於上月29日開始自動化處理,預計能處理多達五分之三的申請。

該部門亦研究方法,容許該自動系統處理較複雜的個案,比如將照顧者的福利與其他EI福利連接,例如父母假。

 
 
今日相關新聞
國民不知曉不了解如何使用 照顧病重兒童EI福利申領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