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2018年底特律北美汽車展中展出的2019年款快意佳士拿Ram 1500輕型貨車。
放大
 

其他新聞
結盟熱門品牌Beyond Meat
FortisBC簽兩年合約 液化天然氣銷中國
結束與UberEats獨家合作
蘋果傳擬製原創播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北美成長疲弱 快意佳士拿被評「沽售」
股價盤中挫逾4% 自去年已跌三成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周二啟動對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股票評級,直接定為「沽售」,快意佳士拿股價應聲跌逾4%。高盛指出,快意佳士拿在北美洲的銷售成長堪憂,而歐洲部份亦面臨挑戰。

高盛將快意佳士拿股價目標價定為11.50歐元(12.90美元),下調7%。該隻股票周二在紐約證交所最終收跌3.84%,至13.63美元。

高盛分析師George Galliers在一份研究備忘錄中表示:「快意佳士拿的盈利,北美洲所佔的比例奇大。此外,它也是快意佳士拿過去5年業務計劃中盈利改善的主要推動者。然而,我們並不預期該公司在下一個5年計劃(2018-22)中,北美盈利會再扮演這樣一個角色。」

快意佳士拿2018年北美洲的銷售額佔調整後、稅前及息前營收的93%。

在歐洲方面,快意佳士拿仍在銷售舊產品,且需要更新。Galliers表示,快意佳士拿的產品平均年齡為7.4年,使得快意佳士拿更新它的投資組合所需的時間成為一種顧慮。如Dodge Challenger,自2008年以來就未再重新設計過,Chrysler 300自2011年以來也無再重新設計。快意佳士拿計劃2021年重新設計上兩項車款。

分析師表示,快意佳士拿將會進行具有吸引力的收購,但最近美國政府將汽車研發列為國家安全項目,使得快意佳士拿進行收購徒增困難。

快意佳士拿若未能滿足歐盟2021年的廢氣排放目標,還有可能會面臨7.46億歐元(8.37億美元)的罰款。Galliers表示,快意佳士拿的品牌和它的傳統仍具有吸引力,歐洲強勁的銷售有可能可以抵消一些問題。

快意佳士拿定於7月31日公布第3季盈利報告。分析師預估該車廠第3季每股可賺84仙。快意佳士拿股價自去年以來,已跌30%。

 
 
今日相關新聞
北美成長疲弱 快意佳士拿被評「沽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