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西雅圖波音廠房旁停放的737 MAX飛機。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場料聯儲降息逾0.25厘
雲端業務持續增長 微軟股價盤後創新高
玩具反斗城將捲土重來
加元年內表現雖好 分析員預近期降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737 MAX停飛估計損失
波音次季擬入帳49億支出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周四表示,第二季度公司將入帳49億美元的稅後支出,源自兩次致命事故造成737 MAX停飛的估計損失。

波音在聲明中稱,這筆支出來自「可能向客戶作出的讓步和其他考慮」,以及產量持續下降的影響。使用737 MAX機型的航空公司,已將停飛期限延長至11月。

波音表示,這筆支出將令第二季的營收和稅前獲利減少56億美元。

波音正面臨其歷史上最嚴重的危機之一,最暢銷的噴氣客機737 MAX在埃塞俄比亞航空和印尼航空墜毀事件後依然停飛,相距五個月的兩宗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波音,現在正在推算其聲譽損失以及讓飛機重飛的財務成本。

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推特上表示,公司仍然專注於讓737 MAX安全恢復服務,MAX停飛給客戶、公司和供應鏈帶來了重大挑戰。

波音還表示,第二季度生產旗艦窄體飛機的成本估計增加了17億美元,主要原因是其飛機生產率下降超預期,導致成本增加。

在第二宗空難發生後,波音將其在西雅圖地區每月生產的窄體飛機數量從52架降至42架,同時暫停向航空公司交付飛機,從而切斷了新的現金注入,並影響了利潤率。

在4月公布第一季度業績時,波音公司放棄了2019年的財務展望,停止了股票回購,並且表示由於停飛導致的產量降低迄今為止至少損失10億美元。

但要全面了解停飛給波音造成多少損失,以及它如何修復其形象,需要等到第二季度結束,因為737減產4月中旬才開始。

波音公司還表示,預計第四季度開始737 MAX將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恢復運營,但提醒說確切的時間表可能會發生變化。

波音正要面臨茈@界各地監管機構以及美國立法者和司法部的一系列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737 MAX停飛估計損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