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國泰設舉報欄 鼓勵就違規行為「發聲」 稱20人因言被炒 航空界集會促撤回解僱
萬人集會紫光遍地 轟警性暴力
米高嘉道理公開信:不能讓青年陷無助絕望
青協接459宗求助 一成高危恐自殘 最小11歲 中六生不再視大學「最重要目標」
21界別發起下周一二罷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京消息:內地發赴港安全警示 港旅界稱未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的社會動盪持續兩個多月,來自北京的兩個消息透露,持續升級的暴力和襲警,使當局重新評估香港局勢,以考慮是否需再加大對本港平暴支持力度。消息沒有透露具體內容,但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已在本周向赴港內地人發安全警示,這是內地警方在香港回歸後首次向內地赴港居民發安全警示。但本報向多名本港旅遊界人士查詢,他們表示未聞內地向赴港內地人發安全警示。

消息人士表示,8月18日維園集會沒有出現衝擊,北京一度認為情G已緩解;未料從24日起再現大規模暴力事件,北京不得不重新評估香港面臨的威脅,以考慮是否要再加大對香港平暴的支持力度。消息未明言此前中央對港支持的具體情G,和加大支持力度所涉及的內容。

京注視港府如何處理罷課

但消息稱,若香港學校藉反修例大規模罷課,或成北京對香港問題處理態度的分水嶺,亦是北京對港府是否有能力平息事件的考量底線。

本周二,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向下屬機構下發文件,要求下屬機構向申領赴港證件的遊客或在港工作生活的內地人發布安全警示通知。文件要求證件簽發地和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門工作人員,雙向核實申領證件者的身分和安全狀G,並告知申領者近期在港的安全須知,登記緊急聯繫人聯絡方式,及告知受到不法暴力侵害後所需聯絡求助的機構。

消息稱,這是因為內地警方研判香港的暴力程度會在9月再升級,以及有人可能會對在港內地人發動針對性或暴力行動。在此前的佔中和佔旺事件中,內地警方並未向內地赴港者發布過類似的安全警示。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總幹事林志挺稱,未聽過有關消息。他說,已有很多國家向香港發出外遊警示,內地當局向內地人發出相關通知亦正常;至於會否進一步打擊旅客來港意欲,林表示旅客已很少,估計若情G持續,未來半年旅遊業會繼續慘淡。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9名校新舊生聯署罷課 千人響應 代表:顯「未來精英」也反抗 教局盼教師緊守崗位
中大「四院會師」 學生穿戴黑衣頭盔赴會 新生有人撐罷課 有人憂「爛grade」
人民日報批教協挑唆罷課 葉建源斥全違事實
京消息:內地發赴港安全警示 港旅界稱未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