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昨晚追究警察性暴力的集會上,參與者用紫色玻璃紙蓋茪熅鱁{燈,亮起點點紫光,高叫「警方濫捕極可恥,以性凌辱無良知」口號。人潮不單擠滿遮打花園,更迫滿終審法院外的電車路,形成一片紫色燈海。(鄧宗弘攝)
放大
 
上周曾公開講述自己在警署被全裸搜身的呂小姐(化名)(右)在代表律師(左)陪同下現身集會,發言前她低蚗Y緊握咪高峰,發言時更多次哽咽。(鍾林枝攝)
放大
 
昨晚集會有不少人用手機應用程式,在熒幕上以紫底白字顯示「香港警察、咸濕賤格」,以示對警察的不滿。(鄧宗弘攝)
放大
 
昨晚集會以追究警方性暴力為主題,現場除了憤慨的成人,亦有母親帶小孩到場,並應大會呼籲在手臂上寫「#ProtestToo」。(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青協接459宗求助 一成高危恐自殘 最小11歲 中六生不再視大學「最重要目標」
21界別發起下周一二罷工
北區醫院:無新屋嶺拘留者稱遭姦
網傳警擲汽油彈片段 警稱經篡改
中大社會系取消「社會運動」科 教授稱事忙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萬人集會紫光遍地 轟警性暴力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接連有女性指控在被捕或羈押時遭遇性暴力。平等機會婦女聯席昨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反送中#metoo集會」,強烈譴責警員以性暴力作威嚇手段,侮辱女性及營造白色恐怖,試圖令女性卻步於社運。上周在記者會上公開講述自己在警署被全裸搜身的呂小姐(化名)昨稱,今次是她最後一次現身發言,鼓勵有同樣遭遇的被捕示威者站出來,「男手足、女手足一起手牽手出來說何為事實」。

大會宣布昨晚逾3萬人集會,警方稱高峰時有11,500人。

裸搜事主上台 籲站出來

大會以紫色為主題顏色,不少參加者戴上紫色口罩,亦應呼籲用紅色唇膏在手臂上寫上「#ProtestToo」,又用紫色玻璃紙蓋茪熅鱁{光燈,亮起一點點紫光。集會期間,遮打花園簷蓬頂、昃臣道終審法院前空地、皇后像廣場外遮打道一帶全部擠滿人,有嘉賓在分享時,市民不時「疊聲」,憤慨高呼「黑警可恥」。

曾講述遭全裸搜身的呂小姐昨發言前顯得緊張,集會者見狀大叫「支持你」。她多次哽咽,又感激市民參加集會,「否則我唔會堅持到今日」。

甩裙示威者:性暴力戰爭伎倆

集會又邀請多人分享,當中2014年被指以胸襲警的吳麗英說,當年曾投訴,最後不了了之。她形容自己的遭遇微不足道,當時雖然壓力很大,但得到的比失去多。她又說,若香港人在這場仗中輸掉,將會影響香港女性的將來。8月5日在天水圍被捕時遭扯甩裙的Chloe說,當天被罵「臭雞、八婆」,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警方無理濫捕。她說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歷感羞恥,又約定參加者在「煲底」(立法會示威區)相見,在場者激動大叫:「你無錯、支持你!」在6月12日被警察扯甩上衣的女子則說,警方用性暴力作戰爭的伎倆,又指大家已不能退縮。

大會又播放兩段錄音,同樣指控警察曾命令他們一絲不掛搜身,又稱呼他們做「禲v,令她們受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建制派一直挖空心思想攻擊他,最後只能以「死gay佬」辱罵他。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國泰設舉報欄 鼓勵就違規行為「發聲」 稱20人因言被炒 航空界集會促撤回解僱
萬人集會紫光遍地 轟警性暴力
米高嘉道理公開信:不能讓青年陷無助絕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