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間發起於9月2及3日再度罷工,要求政府回應反修例運動五大訴求,昨日多個業界人士戴頭盔及口罩出席記招,呼籲參與罷工及集會。(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月半接768宗「起底」 私隱署:八成轉介警方
觀塘示威再兩人控暴動
指示威者難散釀衝突 郭卓堅覆核港鐵停駛
陳智思:用緊急法要考慮港國際地位 鍾國斌憂外商撤資 張炳良稱社會更難復元
楊岳橋論倘用緊急法 料美更易通過制裁法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1界別發起下周一二罷工

【明報專訊】繼8月5日後,民間最少來自21個業界的人發起於9月2日及3日再度罷工,並將8月31日定為死線,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表明不排除會延長罷工、罷市及罷課。

定8.31死線 促回應五大訴求

今次罷工並無大台,全由民間自發,罷工參與者來自醫療專職、航空、資訊科技、建築、金融、社福等最少21個界別。各界代表昨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跨界別聯合宣言,批評警方濫權濫暴行為嚴重威脅人道及法治精神;政府漠視民間訴求,口說籌組對話平台,但繼續濫捕濫控,企圖將責任推向示威者。宣言重申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盡快回應如何落實具體方案,又稱只有實施雙普選,才可扭轉香港政府的「傀儡狀態」。

他們計劃下月2日下午1時30分,於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及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罷工集會,3日下午1時30分則在遮打花園集會,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空勤:業界遭噤聲 人人自危

各代表身穿黑衣及戴黃色頭盔出席記招,大部分戴上口罩。近日有航空公司職員因社交媒體的言論被解僱,航空界代表、空勤人員盧先生(化名)指出,業界被白色恐怖籠罩,員工幾乎遭噤聲,人人自危,連自己也害怕,但本茖}知,認為需要站出來,不希望未來一代失去發聲權利。被問到罷工是否有力爭取訴求的方法,他說有人支持和理非,亦有人支持勇武抗爭,港人在不同崗位都可盡自己一分力,今次他們站出來是呼籲更多人「為自由及公義出一分力」。

金融業代表Easy(化名)說,難以估計參與人數,但認為人數非重點,若政府繼續不回應訴求,行動仍會繼續升級。

社工:支援未成年被捕者受阻

社福界代表、註冊社工Winston批評政府多次倒果為因,推卸責任予示威者,又不滿近日安老院及長者催淚彈影響,亦有社工在示威調協時被捕,並被阻止為未成年者提供被捕支援等。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青協接459宗求助 一成高危恐自殘 最小11歲 中六生不再視大學「最重要目標」
21界別發起下周一二罷工
北區醫院:無新屋嶺拘留者稱遭姦
網傳警擲汽油彈片段 警稱經篡改
中大社會系取消「社會運動」科 教授稱事忙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