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月半接768宗「起底」 私隱署:八成轉介警方
觀塘示威再兩人控暴動
指示威者難散釀衝突 郭卓堅覆核港鐵停駛
陳智思:用緊急法要考慮港國際地位 鍾國斌憂外商撤資 張炳良稱社會更難復元
楊岳橋論倘用緊急法 料美更易通過制裁法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社會系取消「社會運動」科 教授稱事忙致歉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新學年首學期的選修科目「社會運動」(social movement)取消。該系昨表示,周一收到任教此科的義務客座助理教授Andrew Junker通知,因未來數月行政工作及行程特別繁重,要暫停一個學期開授,他期望於第二學期能安排時間任教。

明白大家有疑問 盼下學期開

中大社會學系前日(27日)通知已選讀此科目的學生,因突然及無法預計的狀G,科目取消,建議學生於增選或退修階段選擇其他課程。該系昨再向學生發電郵,內容包括Andrew Junker解釋情G。他表示,於現時社會狀G下,明白大家對取消科目有疑問。他稱自己以義務性質於中大任教,決定任教此科目時,未預料會與校外工作有衝突。他強調,取消科目由自己決定,感謝校方接受。他對原已選讀的學生造成不便及失望致歉,又稱已向學系表達希望可於第二學期教授,認為此科目對探討本港現時情G十分重要。社會學系表示,短時間內不可能重新安排另一教授於首學期任教此科,學系會盡力協助受影響學生。

畢業生料非校方受壓取消

此科目由「佔中三子」之一的中大社會學系退休副教授陳健民任教多年。據社會學系網頁相關樣本課程大綱,此科目讓學生探討不同社會運動,包括出現原因、對社會影響等,課程讀物列有陳健民、戴耀廷有關佔領運動和公民抗命的著作。畢業於該系的教協總幹事沈偉男曾修讀此科,其時由陳健民任教,沈說社會學系科目定會涉及不同社會現象及議題,暫不認為校方因有壓力而需取消。

Andrew Junker於中大社會學系只任教此科目,他亦為雅禮協會(Yale-China Association)香港總監,協會是美國為基地的非牟利組織,其網站顯示,推進中美合作是該會重要目標之一。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青協接459宗求助 一成高危恐自殘 最小11歲 中六生不再視大學「最重要目標」
21界別發起下周一二罷工
北區醫院:無新屋嶺拘留者稱遭姦
網傳警擲汽油彈片段 警稱經篡改
中大社會系取消「社會運動」科 教授稱事忙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