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岑子杰遇襲後,大批探員到事發的佐敦德興街13號維亞軒餐廳蒐證。(梁銘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再有聯盟籲中學罷課 楊潤雄促家長勸止 限9.13前回應五大訴求 或堵校門交通工具
教局警方譴責鼓吹欺凌警孩
220中學 18機構提早增社工服務
副校fb帖稱「拒藶ル矷v 閩僑中學校長:帳戶或被入侵
示威者被制服 警再棍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岑子杰鍾健平遇襲 警稱無收情報 遊行發起人質疑「槍打出頭鳥」製造恐懼

【明報專訊】兩名遊行發起人分別遇襲。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午偕友人到佐敦一餐廳用膳,其間被兩名非華裔男子以壘球棍襲擊,友人幫忙以手擋格中了3棍,岑無受傷;下午「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在大埔被4名非華裔男子以傘及膠管襲擊,身體多處受傷。兩案暫無人被捕,二人均認為襲擊與反修例運動有關。

昨早有團體發起「聲討民陣」集會,惟錯誤到了「香港彩虹」佐敦的會址;岑子杰到場等候示威者,示威者以粗言責罵,說他是「暴徒」,又一度推撞指罵記者。數名便衣警隔開雙方,惟雙方持續對罵,擾攘一個多小時後散去。岑其後到德興街13號維亞軒餐廳偕數名友人用膳。

球棍瞄頭 20秒速逃 岑友人擋3棍

下午12時50分,兩名以頭套蒙面男子手持鐵通及壘球棍衝入餐廳,其中一名健碩男子持球棍敲打餐桌並向岑及其朋友施襲,羅姓友人以左手擋格,被打3棍致紅腫需送院,傷勢不嚴重。現場消息稱施襲者逃出店外轉右,向佐敦道方向登上白色私家車逃去,施襲過程約20秒。

岑說,7月起不時被人貼街招及網上攻擊,最近的滋擾明顯與反修例運動有密切關係,至少「時間上非常巧合」,亦不止自己一個遇襲,估計有人想透過暴力襲擊願為運動公開露面的人,以製造恐懼。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警方接報趕至,未能找到施襲者;他稱警方事前無收到有關情報,譴責違法及暴力行為,會嚴肅跟進,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油尖警區重案1隊跟進。

大批探員下午到餐廳蒐證,套取指模及檢走閉路電視系統。餐廳負責人黃太引述目擊員工指有兩名相信為非華裔的蒙面漢入店施襲,多次企圖襲擊事主頭部,餐廳一張^損牷F而岑子杰等人不是常客,幸當時並非滿座。

鍾離開警署4漢伏擊 記者同傷

另外,鍾健平早前因組織非法集會被捕,昨午到大埔警署報到,出門時已發現有數名男子尾隨。他其後在警署拒絕保釋後獲釋,在太和路對開單車徑接受網媒TMHK記者訪問時,被4名非華裔男子以傘及膠管襲擊,他蹲下用手護頭,但頭部仍被擊中一次,4男逃去。鍾到醫院治理,雙手、背部及後頸有多處傷痕。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跟進。TMHK一名鄭姓記者嘴角爆裂、手臂受傷,TMHK編輯部嚴厲譴責施襲者做出罔顧法紀、妨礙新聞自由的行為。

鍾健平對向他及岑施襲的兇徒以及在背後策動暴力事件的人予以最強烈譴責,指事件「有組織有預謀」,是「槍打出頭鳥」,其他申請人亦有受不同程度的滋擾甚至襲擊;警告背後策劃的「政權」要停止此類動作,強調絕不能向暴力屈服。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無力保安全」 警禁民陣8.31集結 泛民轟令民情火上加油 今日上訴
岑子杰鍾健平遇襲 警稱無收情報 遊行發起人質疑「槍打出頭鳥」製造恐懼
大狀:聲稱「行街」仍有法律風險 法庭從行為看實際意圖
駐軍22次輪換 新華社港府凌晨早上發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