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央視昨日發布一段影片,全程記錄解放軍人員昨凌晨從深圳出發前往香港的過程。駐港部隊稱官兵採多口岸通關,從陸上深圳灣、皇崗、文錦渡、沙頭角口岸和海上、空中機動進港,進駐駐港部隊營區。(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再有聯盟籲中學罷課 楊潤雄促家長勸止 限9.13前回應五大訴求 或堵校門交通工具
教局警方譴責鼓吹欺凌警孩
220中學 18機構提早增社工服務
副校fb帖稱「拒藶ル矷v 閩僑中學校長:帳戶或被入侵
示威者被制服 警再棍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駐軍22次輪換 新華社港府凌晨早上發稿

【明報專訊】駐港解放軍部隊昨日凌晨作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部隊新聞發言人韓鈾中校強調輪換是根據特區駐軍法規定,屬年度正常例行行動。央視發放影片全程記錄,輪換期間新華社於凌晨發稿,屬近年罕有。另外,深圳灣體育中心昨再舉行防暴演習,用水炮車驅散戴頭盔示威者。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今次駐軍輪換較以往高調,是因應本港形勢,希望藉此產生震懾力量,但認為不代表解放軍會輕易出動。

昨凌晨開始,不少市民在社交網站和通訊平台上載照片,指大批軍車包括裝甲車及運兵車等,經各口岸前往各區,沿途有警察護送,車隊所到之處,其他車需停下讓路。翻查紀錄,昨晨約3時56分新華社發稿稱,解放軍駐港部隊凌晨開始組織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行動。早上6時01分,政府新聞處代駐港部隊發稿,公布輪換,與新華社發稿內容相同;新聞處於早上11時半再發稿,稱輪換已完成。

有別往年 沒稱裝備隊員數量不變

資料顯示,本港回歸以來,駐軍約每年輪換一次,近年內地都是在輪換結束後才宣布,昨新華社則於輪換期間及完成先後各發新聞稿。

另外,去年輪換完成後,新華社報道引述發言人韓鈾交代「部隊輪換後,駐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隊員額和裝備數量保持不變」,惟昨天新華社及政府新聞處代發的新聞稿均未有提及這一點。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無力保安全」 警禁民陣8.31集結 泛民轟令民情火上加油 今日上訴
岑子杰鍾健平遇襲 警稱無收情報 遊行發起人質疑「槍打出頭鳥」製造恐懼
大狀:聲稱「行街」仍有法律風險 法庭從行為看實際意圖
駐軍22次輪換 新華社港府凌晨早上發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