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快閃活動發生在「皇家約克」酒店對面的聯合車站外面。一些路人聽取介紹。(明報記者攝)
放大
 
參加活動者正午在央街夾芬治路地鐵站集合。(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小麥輸華增3倍多賺5億 難彌補芥花籽10億元
今年11人溺斃多未穿救生衣 長周末省警加強水上巡邏
九成家長曾遇過 校區違規駕車司機
街頭藝人節活湃公園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40人聯合車站快閃撐香港 籲簽電子請願信抵制港府

【明報專訊】多倫多人撐香港快閃活動周六(31日)舉行。一班香港加拿大人中午去到在央街夾芬治路地鐵站集合﹐然後搭乘地鐵南下﹐在聯合車站外的街道上集會﹐向來往路人派發請願書單張。

這個快閃集會﹐命名為「人大8•31落閘5周年紀念」。組織者之一的女士黑衣、黑罩﹐將自己全身隱蔽。她們說﹐雖然身在自由國家加拿大﹐但上次在舊市議會門外廣場集會時﹐遭人暴力相向﹐使得她們感覺到自我保護的重要性。

參加活動的大約有30至40人。中午在芬治路地鐵站集合後﹐攜帶了大幅相片、硬紙板等﹐搭乘地鐵南下。來到現場後﹐才取出物品﹐現場準備。

昨日天氣晴朗﹐聯合車站外的芬街上﹐行人來來往往﹐不少是遊客。

快閃活動者向來往的人派發號碼是2268的加拿大國會的電子請願信。該請願信的目的﹐是要求加拿大政府抵制香港特區政府。

雖然有些人步履匆匆﹐對快閃活動內容沒有興趣。但也有不少人停下來聽他們的講解﹐並拿走請願信。

該份加拿大國會電子請願信﹐由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授權支持﹐開始徵集簽名。

請願信說﹐今年7月17日﹐歐盟國會就香港形勢通過一項決議﹐控制可能用來違反人權的技術的出口。

該請願信列舉了香港警察的一系列「對於抗議者和新聞工作者濫用武力」的情形﹐包括許多情況下﹐警方向人群直接發催淚彈。此外﹐7月21日﹐一批身穿白色衣服的人﹐在一個地鐵站攻擊乘客和抗議者﹐45人受傷住院。

「抗議者和政府之間的對抗升級﹐30萬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處於危險中。」

請願信要求加拿大政府,控制可能被用來違反人權的技術出口﹔促請香港特區政府收回引渡條例﹔對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中違反人權及腐敗者﹐禁止入境。

快閃活動者給多倫多港人的信中稱:「您還記得嗎﹖1984年﹐中國透過中英聯合聲明承諾香港馬照跑﹐舞照跳﹐港人治港﹐50年不變。

「2003年香港政府卻嘗試23條立法。50萬人上街﹐叫停了惡法。

「2014年﹐中共決定落閘﹐剝奪香港人雙普選的權利。香港人嘗試反抗﹐卻無功而回。

「2019年﹐港府強推送中法。縱然200萬人上街﹐港府視之無物。和平遊行已無法像過去那般叫停惡法。」

 
 
今日相關新聞
40人聯合車站快閃撐香港 籲簽電子請願信抵制港府
3香港留學生參加快閃 籲關注港局勢向中港施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