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3名剛從香港回來的留學生,來到多倫多撐香港活動。(明報記者攝)
放大
 
快閃活動者向來往的人派發號碼是2268的加拿大國會的電子請願信。(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小麥輸華增3倍多賺5億 難彌補芥花籽10億元
今年11人溺斃多未穿救生衣 長周末省警加強水上巡邏
九成家長曾遇過 校區違規駕車司機
街頭藝人節活湃公園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3香港留學生參加快閃 籲關注港局勢向中港施壓

【明報專訊】3名剛從香港回來,參加了反《逃犯條例》的香港留學生,周六(31日)來到多倫多撐香港活動講出他們的不滿。

這次快閃活動中有3名學生想講出自己想法,他們都因暑假結束從香港回來,親眼見識到香港以及多倫多的情況發展。

第一位大學生表示今年4月份就回香港探親,他一步一步的看荂u反送中」示威的發展。他稱他有幸在這一代出生,為香港奮鬥。他解釋說自己是因為要讀書所以才來到加拿大,不過希望,即使自己在世界的另一邊還是盡他的能力去幫手。他說之前在香港也有參加兩次活動。不過他通過網上信息見到在多倫多以及其他地方的香港人好多都有聚起來,都努力想支護自己的家。更想「引起世界各地人關注,令到更加多國家的人,以及他們的政府向中國和香港施壓。希望可以幫到現在香港正在受苦的同胞。」

關於個人安危,這為大學生還說:「其實,問現場的示威者怕不怕,他們會說是怕的。如果說不怕那是假的。當你看到一批警察、又有全副裝備、還有催淚彈,你會意識到他們真的可以對你身體造成實際的傷害,你是不可能說不怕。不過同時,自己也明白不可以害怕。因為那就相等於退縮,你一旦退縮就會給政權看到,原來你這麼容易就能被打敗。其次,如果怕,你會使現場其他戰友造成更加大的傷害,所以,根本沒有怕的權利。當然,要盡量去保護自己,最緊要是保護大部分人的安全。」

第二名是一位16歲的高中生,在香港也有參加過不同的集會。他表示自己這兩個月以來看到警暴的問題是非常之嚴重的。他認為香港發生的運動中很大的一個問題是警隊與民眾的關係。他說:「其實政府令致民眾鬥警察愈來愈嚴重。這能證明政府內有些官員,在這次立法上出現了很大問題。」他覺得現在最需要的是獨立調查,不但要徹查警察暴力的問題,亦都可以歸根究底徹查他們執法有沒有任何不恰當。他補充說:若是能給,住在外國的中國人,或是,世界別地的人帶來一消息就是,希望多點關注不同傳媒的報道。處於一個中立的角度看下,理解香港人這次到底為什麼會發生此活動。」

最後一名學生是在加拿大學習兒童和青年行為。他表示自己為香港青少年擔心,從學生的角度來看,他們現在面臨的使他們受到心理創傷。並強調,「最重要的是團結,香港人現在必需團結。」

 
 
今日相關新聞
40人聯合車站快閃撐香港 籲簽電子請願信抵制港府
3香港留學生參加快閃 籲關注港局勢向中港施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