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倫銀行行長卡尼稱,即使在最惡劣的硬脫歐情境,英國的情G也不如去年預測般嚴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南非排外暴力騷亂惹杯葛潮
經濟艱難 本地人歸咎移民搶飯碗
移民75%來自非洲
巴哈馬重災區大半遭夷平
暖化催生 龜速強風暴成新威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央行:硬脫歐最壞預測不如去年般嚴重

英國國會力阻硬脫歐之際,英倫銀行行長卡尼昨日就通脹報告,向下議院國庫專責委員會作證,稱英倫銀行未有改變英國可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的預期,即使在最惡劣的硬脫歐情境,英國的情G也不如去年預測般嚴重。目前預計在硬脫歐的極端情G下,英國實際GDP將下降5.5%,降幅低於先前估計的7.5%,不過失業率仍將升至7%,而通脹率則提升至5.25%。

英倫銀行對硬脫歐的預測有所調整,部分由於政府加強了邊境通關的準備措施。卡尼表示,英國目前的增長趨勢預期接近零,比原先預期弱,一旦遇上硬脫歐,英國經濟將會放緩,匯率將進一步下跌,通脹將會上升,央行在必要時會為金融體系增加流動性,並可能削減對銀行持有資本的要求,從資產負債表釋出3000億鎊。在貨幣政策方面,英倫銀行將考慮是否減息刺激經濟,又或加息應對通脹。他說,由於以往主要的貿易協議談判需時,英倫銀行希望有脫歐過渡期。

被問及全球經濟前景時,卡尼表示,受中美爆發全面貿易戰的影響,環球商業信心受損,令全球增長未如預期般加快。他警告,發達經濟體及主要新興經濟體已瀕臨製造業衰退,這對貿易產生連鎖反應。不過他不認為會出現全球經濟衰退,因為主要經濟體的基本面仍然強勁。

倘若英國硬脫歐,加上貿易戰引發全球經濟衰退,英國經濟會怎樣?卡尼認為,全球貿易戰可能會令英國GDP減去1%,但他認為並不能簡單地將硬脫歐令英國GDP倒退5.5%的影響,與這1%的貿易戰影響疊加起來。卡尼又質疑美元的壟斷地位,妨礙經濟可持續復蘇,認為只要有大量國家支持一種新的數碼貨幣,將可望把其取而代之。

當被問及會否延長在明年1月屆滿的任期,卡尼表示已為應對脫歐兩度延長任期,稱任命新行長是政府的事。市場預期英倫銀行在本月19日的議息會議按兵不動,但11月減息的概率達43%。

行長:全球貿戰 英GDP削1%

面對英國脫歐、貿易戰持續等問題,歐洲央行幾乎篤定將在本月12日的會議後宣布更多刺激措施,但刺激內容待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傾向於採取一系列刺激方案,包括減息、利率分級、為負利率的副作用給予銀行補償等。

歐央行內部很多意見也贊成重啟資產購買,但一些北歐國家質疑此舉會令問題複雜化。由於歐洲央行已接近其自訂的買債限制,任何大規模買債都可能迫使央行放棄自訂的規則,令買債面臨法律挑戰。消息人士稱,歐央行不能一次過用盡所有工具,需保留一些在必要時使用。消息指,當局的目標是至少直至明年上半年,將利率維持在當前或更低水平。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英下議院阻無協議脫歐
脫歐議程失守 約翰遜踢21叛將出黨
英央行:硬脫歐最壞預測不如去年般嚴重
保守黨下議院領袖大模斯樣躺坐捱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