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拒絕登機的乘客,有可能獲得高達2,400元的賠償。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重研建法語大學 促聯邦負擔一半開支
豐田零件缺貨礙維修 消費者維權組織促賠償
紐省新民主黨人「跳槽」風波
巴哈馬颶風安省婦罹難
美25州爆電子煙致病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機場內未能展示乘客權利
4家航空公司首罰4.5萬元

【明報專訊】加航、西捷航空(WestJet)、Air Transat和Porter Airlines這4家航空公司,因未能在加拿大各個機場內,向旅客正確展示乘客的權利而被罰款4.5萬元。

加拿大運輸局(CTA)所開出的這些罰單,是新的聯邦航空乘客保護條例在7月15日生效後,當局對航空公司發出的第一筆罰款。

根據規定,運營往返加拿大機場的航班的航空公司,須在辦理登機手續、自助櫃員機和登機口處作出適當展示,通知乘客﹐如他們被拒絕登機、行李丟失或損壞,他們或有權獲得賠償。

被拒絕登機的乘客,有可能獲得高達2,400元的賠償;至於行李受損的乘客所獲賠償也有2,100元。

CTA於8月27日對WestJet發出的罰單數額最高,有1.75萬元,因它在哈利法克斯、卡加利、愛蒙頓和魁北克市的機場有7處違規。加航也因為5處違規而被罰1.25萬元。

Air Transat和Porter在加拿大兩個不同的機場,因各有3處違規而面臨7,500元的罰款。

CTA指,這些違規每次罰款2,500元,遠低於規定的最高2.5萬元。

渥太華公共利益倡導中心總幹事勞福德(John Lawford)稱,罰款似乎太低,但CTA採取行動則是正確。

勞福德說﹕「告訴消費者他們擁有的權利,是人們維護自己權利的第一步。我對連患違規情況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一些航空公司明確反對新規定。」

今年6月,17家公司包括加航、Porter Airline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聯邦上訴法院興訟,稱航空旅客保護條例無效,因為它們違反了國際協議。

不過﹐加拿大各主要航空公司在7月份還是表示,他們將遵守新的航空旅客規定。儘管他們目前因違規行為而面臨罰款,但西捷航空、加航、Air Transat和Porter前日強調,他們正盡一切努力遵守這些規定。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內未能展示乘客權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