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與法語事務廳長卡羅琳梅龍尼。
放大
 

其他新聞
豐田零件缺貨礙維修 消費者維權組織促賠償
紐省新民主黨人「跳槽」風波
巴哈馬颶風安省婦罹難
美25州爆電子煙致病死亡
光天化日動用電鋸途人懶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重研建法語大學 促聯邦負擔一半開支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四表示,它已為省內興建第一所法語大學而預留一半所需經費,希望聯邦政府能承擔另一半開支。據悉,有關項目預料耗資1.26億元,大學可望於8年後在安省西南部落成。

安省訓練、專上學院及大學廳的廳長羅曼諾(Ross Romano)向聯邦旅遊、官方語言和法語事務部長祖莉(Melanie Joly)發出信件,信中寫道﹕「安省已獲得該項目應承擔份額的必要批准,並正準備作出財務承諾。」

前自由黨省府最初在2017年宣布興建法語大學時,預計耗資8,300萬元。為了平衡預算,接任的保守黨政府在去年11月取消該計劃,但此舉觸發省內法語人士不滿並抗議,並促使省議員西瑪德(Amanda Simard)退出保守黨議員團,改以獨立身分繼續履行議員職務。安省約有60萬講法語的居民。

省府近日表示,它重新考慮有關決定,並一直悄悄跟渥京談判分攤該大學的建校資金。祖莉上周建議就興建該所大學簽訂正式協議,而安省亦於周四向渥京提出建議。祖莉的發言人吉奧(Jeremy Ghio)說,聯邦將於短期內作出答覆。

不過,根據加新社取得的兩份文件發現有多處不同的地方。渥京在其方案中要求安省,一旦它收到「關於相關基建需要、清晰的計劃以及實現的時間線和預測,連同相關活動的開支」時,就開始談判興建費用;安省的修訂列明,雙方須進行「盡職調查程序」以解決有關問題。

渥京亦要求省府同意,若安省「屆時未能在預定時間框架內提供資金」,就會將聯邦承擔的資金交給該大學。但安省的修訂將有關條款刪除。

安省法語事務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稱,安省的修訂跟聯邦撥款建議一致,「儘管我方對協議作出一些修訂,但我深信一直暗示有意達成協議的聯邦政府會簽署該份方案,我希望如此」。

安省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認為,此事再次證明省長道格福特是個「出爾反爾」的人。聯邦新民主黨法語事務評論員布爾昆(Guy Bourgouin)則促請省府和聯邦政府在聯邦大選前,作出建校資金保證。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重研建法語大學 促聯邦負擔一半開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