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02)
放大
 
(圖04)
放大
 
李顯龍
放大
 
(圖10)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民主剛果伊波拉 世衛發最高級警戒
時事點對點:警憂安全 首禁民陣遊行
Data解密:中國 網紅
Road to 5**:Cultural heritage
星級例子庫:城鄉差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選擇題

【明報專訊】1.財政司長陳茂波8月15日宣布一系列紓困措施。在2019/20學年,政府為本港學生提供每人2500元的津貼,涉款約23億元。以下哪個群體未能受惠?

A. 幼稚園學生

C. 中學生

B. 小學生

D. 大學生

2.某國於8月18日為已融化的冰川(圖02)舉行「葬禮」,並在原址立下刻有二氧化碳濃度新高的紀念碑,希望提醒人們關注氣候暖化問題。 該國為哪個國家?

A. 加拿大

C. 挪威

B. 冰島

D. 瑞士

3.警方8月6日於深水鶗H懷疑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拘捕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方至8月8日獲釋。警方表示,方仲賢拒保候查,警方保留檢控權利。他於深水儹妎R什麼時被捕?

A. 激光筆

C. 摺合式萬用刀

B. 氣槍

D. 伸縮警棍

4.在無對手競爭下,誰於8月25日從400名選委中獲得392票,當選第五任澳門特首?(圖04)

A. 何厚鏵

B. 崔世安

C. 賀一誠

D. 陳海帆

5.8月23日,大批港人沿3條港鐵線築成人鏈,組成60公里「香港之路」,主辦方稱逾21萬人參與。是次活動仿效當時仍是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民間發起、宣揚獨立訴求的「波羅的海之路」(The Baltic Way)。今年為「波羅的海之路」多少周年?

A. 20周年

C. 40周年

B. 30周年

D. 50周年

6.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於8月18日提出國家未來規劃藍圖,宣布由2022年開始,分別逐步提高新加坡的法定退休年齡及「再就業年齡」至多少歲?

A. 65,65

C. 70,70

B. 65,70

D. 70,65

7.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18日表示,有意洽購資源豐富兼具地緣政治價值的格陵蘭,但遭拒絕。格陵蘭是內政獨立的自治區,但外交、國防與財政相關事務是由哪個國家代理?

A. 丹麥

C. 瑞典

B. 挪威

D. 冰島

8.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於7月31日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暫停47個城市居民赴台個人遊(自由行)。該措施由何時生效?

A. 8月1日

B. 9月1日

C. 10月1日

D. 11月1日

9.日本於8月2日宣布把某國剔除出可以簡化出口手續的「國家安全上的友邦名單」(又稱白名單),並於8月28日生效。哪國被剔除?

A. 印尼

B. 中國

C. 越南

D. 韓國

10.全球最大熱帶雨林、有「地球之肺」稱號的森林正遭遇火災(圖10),釀全球環境危機,2019年該處發生的火災宗數為2013年以來最高,該處是?

A. 剛果雨林

C. 印尼雨林

B. 奧地利維也納森林

D. 巴西亞馬遜雨林

[通通識 第591期]

 
 
今日相關新聞
你識唔識:深圳將建「先行示範區」
配對題
選擇題
明報通識網﹕2019/20學年 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