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示威者周日(8日)在中環地鐵車站入口縱火。(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入彎剷上路壆撞斷路牌柱後房車失控飛插入民宅
意外輕生受虐捱餓肥胖欺凌 加國兒童面臨10大威脅
奇葩車房求售 叫價60萬元
租霸濫用法律業主追高利潤 多倫多房產市場日益緊張
中國家庭動畫《雪人奇緣》 TIFF首映贏好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港鐵公開信:通車40年 最嚴峻挑戰

旺角警署外昨晚再有抗議及衝突,今晨零時許,一名男子在警署正門行人路下跪,本報及其他記者在場拍攝時,有一名穿警察背心的蒙面持盾警員(中)喝止,要求離開,記者繼續採訪,然後警員走近,一手把本報記者推跌地上。其後其他警員走來阻擋本報記者,讓蒙面警員離開現場,本報記者要求在場負責的警員提供蒙面警的編號,稱要投訴,但未獲理會。(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示威者連日破壞多個港鐵車站,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及行政總裁金澤培昨向港鐵乘客發表公開信,稱港鐵當前正經歷通車40年來最嚴峻挑戰,大量車站設施被疰a,影響市民日常出行,甚至威脅前線職員人身安全,對此感心痛和遺憾,希望各界人士珍惜及保護「這個承載茩輕鉹H幾十年來集體回憶的鐵路網絡」。

兩人的公開信表示,港鐵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公共交通機構,以香港為家,但近日因政治爭議引發的暴力事件,蔓延到港鐵網絡,數十個車站相繼被大肆破壞,形容當前是港鐵通車40年來最嚴峻挑戰。

工會:陳腔濫調 盼譴責暴徒

兩人亦在公開信譴責所有破壞秩序的暴力行為,並稱為減低對乘客影響,同事已盡快修復設施,務求在事發後翌日早上恢復服務。信中指出,近日前線員工執行職務時面對巨大壓力和困擾,希望廣大市民能相互尊重,讓港鐵同事可專注執行職務。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表示,公開信內容「陳腔濫調」,港鐵不少職員都希望歐陽伯權及金澤培能夠「站出來」,譴責「暴徒」的破壞車站行為。他稱前線職員已盡量修復入閘機及售票機,以維持基本車務服務,但有部分機器或設備難短期內找到替代品,部分設備日後或出現問題,「有部分機器遭示威者用水噴射,雖然現時沒有問題,但長遠性能或會受損」。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公開信:通車40年 最嚴峻挑戰
多區中學生築人鏈 要求回應五大訴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