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斯省居民湧往快餐店 堵塞交通妨礙救風災
颶風多利風力雖減弱 海洋省數十萬戶停電
2旅遊項目虧損97萬元 省府審計斥沒充分研究
多市警隊委託第三方 研新武器取代電擊槍
401公路西行線近里斯利街4車連撞 老婦不治10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為求與加國爭奪北極利益 聯邦大選恐遭俄羅斯干擾
研究促準備應對網絡攻擊虛假信息

【明報專訊】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圖)一項最新研究報告認為,為了跟加國爭奪在北極地區的長期利益,俄羅斯可能干擾加國下月舉行的聯邦大選,期間會發動新一輪網絡攻擊和信息戰,渥京應及時做好準備應付。

該研究報告的作者蘇哈金(Sergey Sukhankin)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表示,莫斯科造成嚴重損害的能力相對較低,因為加國社會並不像過去選舉所針對的國家那樣分化,其中包括美國總統選舉和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及對烏克蘭和波羅的海的各種攻擊。

蘇哈金是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的高級研究員,他正在卡加利大學任教。他寫道:「克里姆林宮對控制北極的野心愈來愈大,而在那堙A俄羅斯視加國為競爭對手。這意味茈[國可以預見信息戰的升級,特別是激進黑客煽動的網絡攻擊。作為俄國在北極地區的主要對手之一,加國是信息戰的主要目標,俄羅斯甚至可能干擾2019年10月聯邦大選。渥京應準備好在不久的將來,出現新一輪針對加國的網絡攻擊、虛假信息和宣傳頻生。」

蘇哈金指,莫斯科的虛假信息工作主要是為了俄羅斯國內民眾而設計的,並非藉此影響加國選民。

他寫道,這是克里姆林宮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向俄羅斯民眾展示「民主自由醜陋的一面」,以及將加國描繪為受到美國和加拿大「烏克蘭遊說組織」的不當影響。

蘇哈金接受訪問時說:「俄羅斯利用愛國主義和這種反法西斯主義的情緒來說服國內民眾和海外的俄語人士,主要是在烏克蘭、白俄羅斯以及波羅的海3國,讓他們相信俄羅斯是唯一一個國家反對極右情緒和民族主義。俄羅斯基本上利用這一點在國內營造團結力量。」

蘇哈金的論點附和執政聯邦自由黨早前警告俄國可能作出干擾的說法,其中包括總理杜魯多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以及該國的情報機構。

聯邦政府已任命一個由5位高級公務員組成的小組,防止外國在加國聯邦大選進行干擾。該等公務員將向各政黨成員介紹有關潛在的威脅,並獲授權在競選期間就惡性干擾行為向公眾發出警告,讓他們共同視為基本威脅。

 
 
今日相關新聞
為求與加國爭奪北極利益 聯邦大選恐遭俄羅斯干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