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近平訪中共建政前毛在京舊居
中國頻推金融領域改革提速
越南辦南海資料展 強調擁西沙南沙主權
「因十一北京要求」 美押後加徵關稅
官媒讚善意互動:雙方需更多實際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曾讚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爭民主

廖嬋娥1964年在香港出生,1985年獲獎學金後到澳洲墨爾本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留學,並在1992年歸化為澳洲公民,2002年加入自由黨。

她早前亦就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讚揚示威者對民主的熱情及承諾,但後來稱對香港所發生的事感痛心,呼籲以和平對話解決問題。

祖籍潮州

人脈廣籌款力高

廖嬋娥的父母在1960年代由潮州移居香港,左耳失聰的廖嬋娥首次到澳洲,是1985年到墨爾本留學修讀言語治療課程,隨後在澳洲取得公民資格並從政,她因為澳洲華人人脈廣和籌款能力高,在自由黨內具影響力。

直至今年5月大選,她以約1200票的些微差距在墨爾本奇瑟姆(Chisholm)選區險勝,擊敗同為華裔的工黨對手、台灣出生的楊千慧(Jennifer Yang),成為首名華裔女眾議員。

香港自6月起爆發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引起國際關注,廖嬋娥在《澳洲人報》7月30日的訪問明確支持抗議運動及其目標:「作為一名自豪的香港出生澳洲人,我的立場很明確。有相當數量的香港人上街表達憂慮,向世界展示了香港人所持守的對民主之熱情和承擔。」

她在澳洲SBS News 8月15日的訪問堜I籲香港市民與政府和平對話解決問題,稱對目前狀G感痛心:「我認為民主相當重要,同時我認為市民及政府應和平對話。」

(澳洲人報/The New Daily)

 
 
今日相關新聞
港產澳洲女議員被指與中共有關連
曾讚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爭民主
保貿易防滲透 澳洲對華外交臨考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