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往巴爾的摩出席活動前,在白宮草坪接受訪問。 (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願意年內會金正恩
英評估:硬脫歐將致缺糧少藥
蓬佩奧拒絕兼任國家安全顧問
美媒:以色列白宮附近放監控設備
美最高院提高求庇門檻 墨西哥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司法委員會通過議案 彈劾特朗普 美國會邁出首步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昨日表決通過一項決議,為彈劾總統相關調查確立准則。這也是該委員會就彈劾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的第一項決議。特朗普回應說,如果民主黨人提出彈劾將會分裂國家。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在投票前說,目前司法委員會正在做的就是關於「彈劾總統的調查」,無論如何表述,在這一點上沒有爭議。他說,「該調查對象的行為對美國民主制度構成威脅,我們有義務應對這樣的威脅」。

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經過辯論後,以24票支持,17票反對,通過加強調查總統特朗普的議案,為彈劾特朗普相關調查確立準則,容許以彈劾程序方式召開聽證會,對證人作更嚴厲的盤問,加快和擴大調查範圍。

共和黨議員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司法委員會首席共和黨籍委員道格.柯林斯稱,眾議院並未表決通過正式開啟彈劾總統程序,民主黨人也非常清楚這一點,表決通過該決議更像是作秀,假裝要彈劾總統。

主席納德勒表示,此次通過的決議與當年正式彈劾尼克遜總統前通過的決議類似。「根據這些准則,當我們結束相關聽證會和取證後,將決定是否在眾議院啟動彈劾總統程序。」

納德勒稱在新程序下,司法委員下星期起將展開進取的連串聆訊,而調查會針對特朗普的貪污、妨礙司法公正和濫權等的指控。

首場彈劾聽證會將於下周二舉行,特朗普前競選經理萊萬多夫斯基將會出席,預料調查今年年底完成,之後會交由眾議院全體表決,決定是否啟動彈劾程序。

特朗普在表決後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聲明,指民主黨從不認清他是公平贏得大選的事實,指他們若提出彈劾將會分化國家。

他隨後接受傳媒訪問時又說,相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於彈劾他不會感到害怕,又指她是聰明女人,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佩洛西一直對彈劾總統持審慎態度,她在議案通過後表示會支持司法委員會的工作。

有分析指,民主黨對於彈劾總統問題存在內部分歧,包括納德勒在內的激進派強烈要求彈劾總統,民主黨中的溫和派則擔心彈劾總統所帶來的關注度將使得民眾忽略民主黨實際作出的很多成績。

而佩洛西就持審慎態度,因為在一些搖擺州份,彈劾總統的做法未獲支持。

她擔心這樣做,會為相關地區的民主黨議員帶來政治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司法委員會通過議案 彈劾特朗普 美國會邁出首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