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青年涉水樽擲警 控罪書只列警編號 警車縱火案法官:警申匿名 法庭陸續留意到
「私了」移路障女子 兩女被控
特首須普選「無第二條路」 陳坤耀倡50年不變需延30年
批缺乏歷史觀 「唔好要通識科了」
沒法罷免何君堯 稱校長可下令冷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重鐵客量續跌 低5月11%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4個多月,港鐵(00066)多個車站遭受破壞,多次關站及提早收車。港鐵最新數據顯示,9月份本地重鐵網絡總客量按月下跌3%;若對比反修例風暴前的5月份總客量,更錄得近11%跌幅。

港鐵網頁顯示,9月份本地重鐵網絡(不包括輕鐵線)總客量為1.269億人次,平均每日客量約461萬人次,較8月份1.309億人次總客量下跌約3%,亦是自7月後連續兩個月下跌;若以5月份的總客量1.425億人次對比,跌幅更高達近11%。

若按年(去年9月份)比較,今年9月份總客量亦跌近6.6%,亦是自2013年以來載客最少的9月份。港鐵表示,乘客量會因應部分車站關站及相關鐵路服務暫停而受影響。

機場快線客量按年跌三成

至於機場快線,9月份總客量為103.5萬人次,平均每日乘客量為3.45萬人次,較8月129.4萬人次總客量下跌兩成;若與去年9月份149.2萬人次總客量比較,更大跌30.6%。

月入減1.2億 股價較7月高峰跌10元

按港鐵2019年中期報告,本地鐵路服務平均每程票價約1美元,即7.8港元,若以此推算,9月份港鐵票務收益約為9.9億元,若以5月份推算票務收益約11.11億元比較,港鐵在反修例風暴前後,單月收益已減少逾1.2億元;股價亦由7月中最高峰的55.7元,跌至昨日的44.75元。

運房局長陳帆上周表示,若港鐵設施不再受破壞,估計一兩周內,即11月可回復正常,若破壞持續,港鐵或需繼續提早收車。港鐵回覆稱,多個車站仍有設施待復修,但進度有改善,會繼續評估風險,有可能因應風險增加而縮短服務時間。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門診入住率減 養和停招聘削開支 部分科近半內地病人 覆診前問香港安全否
港鐵重鐵客量續跌 低5月11%
帶伸縮棍被捕 內地生:7?21受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