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防暴警前晚衝入兆軒苑逸生閣,並要求10多人面壁蹲下,雙手放頭。(網上圖片)
放大
 
逸生閣大堂閉路電視顯示,防暴警衝入大堂一刻,兩名保安員(箭嘴示)站在更亭未有任何行動。(居民翻攝閉路電視截圖)
放大
 
今凌晨零時許,佳定保安經理白愛玲(戴口罩者)在兆軒苑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郭桂珍(前左)護送下離開,被大批居民包圍,有居民嘗試遞上「Resign and Apologize Right Now」(立即辭職及道歉)標語。(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眾志3月政總靜坐 林朗彥控普通襲擊
海嘯後最差 第三季GDP跌2.9% 陷技術性衰退 政府:全年料負增長
扭轉GDP劣勢 關鍵年尾銷售旺季
旅客跌幅收窄 短途客大減五成
馬道立2021年初退休 張舉能霍兆剛繼任大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屯門衝突拘62人 警逼街坊蹲下捱轟 住客批如行刑 保安未阻衝入失職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屯門拘捕62人,其中有防暴警衝入居屋兆軒苑逸生閣大堂拘捕10多人,更曾要求在場住客蹲下面壁,雙手放頭,事件引發兆軒苑居民不滿,批評警方侮辱市民,情景儼如行刑。有住客翻看閉路電視發現兩名保安站在一旁袖手旁觀,保安室更無故停止服務,要求保安公司交代事件。

CCTV顯示保安查問數秒後回更亭

兆軒苑昨晚舉行居民大會,逾百居民翻看保安公司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從居民提供的翻攝片段顯示,前晚9時許,數十人魚貫進入逸生閣大堂,未幾一批20多名持圓盾及警棍的防暴警趁大門未完全關上,自行拉門衝入大堂後截查10多人,其間兩名保安全程站在更亭觀看,其中一名僅上前查問數秒便轉身站回更亭。另一片段則顯示,防暴警將10多人帶到信箱附近,並命令他們蹲下面壁,雙手放頭。

逾百居民晚上要求保安公司交代事件。佳定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保安經理白愛玲指出,保安更亭沒有門掣可開關大門,當晚兩名保安一人為頂更、一人為新聘,昨晚均沒有上班,但並非被解僱,公司要再商討如何跟進二人。至於他們是否有為警察登記,白稱要翻看紀錄。至凌晨零時,白愛玲及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被居民包圍質問,她們聲稱遭禁錮,其後自行離去。

警:疑示威者逃入 不滿可投訴

警方回應稱,前晚在屯門非法集會共拘捕45男17女,年齡13至42歲,涉嫌非法集結、違反《禁止蒙面規例》、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刑事疰a、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行動中並檢獲激光筆等物品。警方在驅散示威者期間,懷疑有示威者走進良運街一大廈以逃避警方搜捕。由於警方有合理懷疑他們曾參與非法集結,因此警員根據《警隊條例》,進入該大廈大堂截查及拘捕。任何人若認為於警方處理任何事件時受到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逸生閣住戶曾先生當時透過大廈閉路電視目擊大堂情G,稱警方當時要求蹲下面壁的均是較年輕的人,情景儼如行刑,質疑警方侮辱市民,同時對警方擅闖私人屋苑感不滿。

同屋苑順生閣住客梁先生強調兆軒苑是私人地方,曾聽聞警方當時不但擅闖逸生閣大堂,更登上高層單位搜捕,質疑警方漠視私有產權,加上強迫疑人蹲下,形容防暴警猶如日本皇軍對戰俘行刑,但保安控制室當時卻突然無人當值,質疑保安公司失職。他又稱,防暴警闖入大堂時,兩名保安僅站於一旁袖手旁觀,未有上前核實警員身分及查問闖入動機,亦未有向警員索取搜查令。

經理稱保安無上報 保安室因危險停服務

梁先生引述保安經理指出,前晚保安室因擔心安全而停止服務,警方闖入大廈時保安亦未有上報,礙於硬盤容量有限,只能提供部分片段供業戶查閱。梁先生批評保安公司怕危險而不派人當值的說法荒謬,目前翻看的片段完結時,仍有大批防暴警聚集大堂,要求保安公司交代事件,並公開全條閉路電視片段。

另外,當晚防暴警亦稱日式餐廳東屋台內,有一男一女曾於警員面前跳舞,並欲衝入拘捕兩人時,老闆娘及其胞弟於店門外阻擋,即遭防暴警強行扯出街上按地制服拘捕。記者昨再到東屋台了解,大批市民到東屋堂店外貼上標語支持,店內職員未有回應提問,及後透過facebook稱昨今休息兩天,並感謝大家關心。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屯門衝突拘62人 警逼街坊蹲下捱轟 住客批如行刑 保安未阻衝入失職
警引例稱有權進入 大狀:未容撒網式截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