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海嘯後最差 第三季GDP跌2.9% 陷技術性衰退 政府:全年料負增長
扭轉GDP劣勢 關鍵年尾銷售旺季
旅客跌幅收窄 短途客大減五成
馬道立2021年初退休 張舉能霍兆剛繼任大熱
任內兩度面對釋法 法律界讚表現優於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眾志3月政總靜坐 林朗彥控普通襲擊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今年3月15日在政府總部發起示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其間有示威者進入政府總部內東翼大堂靜坐、有人在門外抗議,最終9名靜坐和聲援者被警方以「強行進入」為由拘捕。警方昨控告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將於本月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同日亦為林朗彥,以及香港眾志黃之鋒、周庭「包圍警總案」提堂日。

林朗彥向本報表示,該黨所有被告在5月已踢保,他昨晚前往長沙灣警署就6月21日包圍警總案報到時,警方向他表示要就政總靜坐案落案起訴他,罪名並非當初拘捕時的強行進入,而是改控普通襲擊。警方指林朗彥推跌一名政總保安,其他成員則未被起訴。

林朗彥批評控罪「顛倒是非」,稱當日有男保安騎坐在眾志常委何嘉柔身上,亦有多名成員被保安拉扯離開政總,「不明白為什麼控告,我們沒有襲擊,只是跑進去靜坐」。

林朗彥斥警方不斷控告纏繞

林朗彥早前在反釋法遊行案被判監禁14日、緩刑1年,他表示一旦此案罪成,須先服刑兩周,後再就新刑期入獄。林形容警方藉不斷控告的法律程序纏繞行動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眾志3月政總靜坐 林朗彥控普通襲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