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道立2021年初退休 張舉能霍兆剛繼任大熱
任內兩度面對釋法 法律界讚表現優於預期
四中全會:建健全港澳國安法制 譚耀宗:指23條
區選候選人資料刊憲 多報通訊地址少填住址
廉署接77宗區選投訴 28涉脅迫候選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旅客跌幅收窄 短途客大減五成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下,9月來港旅客按年跌34%,當中短途過夜客跌幅擴大至五成,韓國客更跌近七成。日本過夜客按年跌一半,日本全日空航空(ANA)稱旅客來港需求劇減,12月至3月要縮減航班,其中來往名古屋及香港航班要全部取消。

據旅遊發展局最新數字,今年首9個月有4676萬人次旅客來港,按年微升0.2%。單計9月,有310.4萬人次來港,按年跌34.2%,跌幅低於8月的39.1%;內地客跌幅亦由8月的42.3%收窄至9月的35%。

9月跌34% 議員:業界未見起色

整體過夜客量跌幅亦收窄,由8月的45.9%縮窄至9月的41.6%,但不包括內地和澳門客的短途旅客進一步減少,其跌幅由8月的38.6%,擴大至9月的50%。當中韓國旅客跌68.1%,新加坡客跌61.8%,泰國客跌54.3%,台灣客跌53.6%。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9月整體客量跌幅收窄,但不代表跌勢放緩,因去年9月打風,基數相對低,實際旅遊業未見起色,10月首20多日的整體旅客量仍跌四成,預計聖誕檔期維持這跌幅。他說短途客較遲落實行程,料較易因暴力事件取消來港。

全日空將停來往香港名古屋航班

另外,9月來港過夜的日本客跌48.9%。日本全日空航空昨表示,旅客從日本前往香港的旅行、商業需求劇減,除特定日期外,ANA由12月起至明年3月28日將減少及停運部分來往香港航班。其中東京成田機場來往香港航班將由一日兩班改為一日一班,中部名古屋機場來往香港航班將全部取消;關西機場來往香港將維持一日一班,但會改用較小型機種;東京羽田機場航班將維持一日兩班。已預約停運航班的旅客將安排更改航班等。

 
 
今日相關新聞
海嘯後最差 第三季GDP跌2.9% 陷技術性衰退 政府:全年料負增長
扭轉GDP劣勢 關鍵年尾銷售旺季
旅客跌幅收窄 短途客大減五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